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护卫天使”行动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17-1-6 10:5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02| 评论: 0|原作者: 黄梦蝶|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为给广大师生、学生家长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小学生上学放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5日起,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扶绥县各大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实际,科学设 ...

    为给广大师生、学生家长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小学生上学放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5日起,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扶绥县各大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实际,科学设置执勤“护学岗”,在上下学时段为学生保驾护航。

    基于辖区部分小学校过于接近公路旁、门前道路狭窄,来往车流量大,为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扶绥交警制定了特别护学方案。据悉,大塘小学校门口的同正大道目前正在修路,生源主要来自于大塘村,部分小学生回家要横穿同正大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大塘小学所处的交通位置、人流量、车流量等实际情况,我大队与扶绥县大塘小学进行沟通协调,全面认真分析研究,决定于1月5日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门口设立“护学岗”。民警、协警在学校门口及周边各个重要路口部署多处护学岗点,加强对校园周边区域、各个重要路口的巡逻管控,提高校园周边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学生、家长安全有序离校,对学生过往路段进行重点护导,严厉禁止机动车闯禁、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每日根据学生上下学时间设立“护学岗”,提前半小时上岗,严格落实校园“高峰勤务”机制,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开展护学行动,通过摆放标牌和锥筒,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护送学生横过马路,维护车辆停放秩序,同时清除道路两边占道经营小摊小贩,努力为学生儿童铺设一条安全保障线,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对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要求广大家长在接送孩子上学途中要控制好车速,杜绝违法占道行驶、乱停乱放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下一步,扶绥交警将进一步加强“护学岗”管理,以此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上、放学过程中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整治校园周边的行车秩序,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2:2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