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马路英雄”智救被绑架群众,获救者锦旗相赠以谢“人民卫士”

2017-1-6 10:5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14| 评论: 0|原作者: 谢荣峰|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2017年1月4日上午,浓雾天气过后的骆越大地,阳光明媚,温暖如春。新年后上班的第二天,宁明大队北江中队里到处欢声笑语,感谢之声不绝于耳。末了,两名群众还把一面印着“马路英雄,人民卫士”的锦旗恭恭敬敬地送到 ...

    2017年1月4日上午,浓雾天气过后的骆越大地,阳光明媚,温暖如春。新年后上班的第二天,宁明大队北江中队里到处欢声笑语,感谢之声不绝于耳。末了,两名群众还把一面印着“马路英雄,人民卫士”的锦旗恭恭敬敬地送到北江中队民警樊剑锋等人的手里,眼含热泪,连声感谢交警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久久不肯松开。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还得追溯到2016年夏天那个惊心动魄、刻骨铭心的夜晚:2016年6月14日晚上,按照宁明大队的部署,北江中队民警樊剑锋带领协警等人在国道322线北江加油站路段进行设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时30分许,一辆从南宁方向往北江方向行驶的车辆朝卡点飞速驶来,由于该车的前照灯极强,射得民警几乎睁不开眼,也无法辨别车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执勤民警立即通过停车牌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检查;当车辆驶近民警前面时突然紧急刹车停了下来,民警才发现这是一辆银白色小轿车,小轿车司机谨慎地降下车窗一条小缝,樊剑锋于是走到小车驾驶室前敬礼,要求司机把车窗开大点后熄火,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接受检查。一开始司机很不情愿的把车窗降下来,神色慌张的从口袋里拿出驾驶证交给执勤民警,而就在这时,可能车窗打开后车里面的人看见了交警,犹如发现“救命稻草”,车上立即传出一声“警察救命啊、救命啊,我不认识他们,我被绑架了”的呼救声。出于职业敏感,民警樊剑锋马上用手电往车内一照,发现车上乘坐着四男一女共5人,后排座位上一个女的夹在两个男的中间,头上还戴着一个红色的头盔,神色紧张地喊救命。见此情况,民警意识到事态严重,但为了稳住车上的人而不“打草惊蛇”,确保顺利成功解救群众,于是樊剑锋故装例行正常检查,要求司机把车熄火并下车接受检查,在执勤人员的密切监视下,该司机也听从指挥下了车,但车上的乘员依然坐在车上,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樊剑锋当机立断,指令三个协警负责控制司机,然后再要求车上的人员下车接受检查。等车上所有人下车后,樊剑锋就开始询问,司机首先说该女人搞信用诈骗,诈骗了几百万,他们正在压她去派出所;但那女的却一直在哭喊着极力否认,并说是他们绑架,请求交警救她。见此情景,樊剑锋等人意识到问题不简单,于是要求一起去派出所处理,并将他们连人带车一起押到了附近的北江派出所,交由北江派出所处理。

    经了解,该小车司机是宁明县海渊镇一姓范的男子,被绑架的妇女姓周,系南宁市人;次日,北江派出所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按相关规定把车和人移交给南宁市刑侦部门作进一步处理,被绑架周女士因而重获自由,特意从200多公里外的南宁远道赶来专程致谢“救命恩人”,从而出现开头感人的一幕。宁明交警用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深刻含义,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1: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