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跨年破获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件

2017-1-5 10:5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75| 评论: 0|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经过8个小时的努力,一起发生在2017年元旦前夜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面对这一结果,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州县公安局、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深深地舒了一口气。元旦前夜,发生重大警情 2016年 ...

  经过8个小时的努力,一起发生在2017年元旦前夜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告破。面对这一结果,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州县公安局、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元旦前夜,发生重大警情

    201612312100分,群众的一个电话,打破了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宁静。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案称:在龙州通往水口东合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具体伤亡情况不详。

(案发现场)

    接报后,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前往事发地勘查现场,并发现现场有2人已经死亡,初步确认该案为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

    案情重大,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起动侦破重大逃逸机制,并立即将情况上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值班的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黄拥军立即指派精干力量前往龙州增援,并与龙州县公安局和龙州县交警大队组成专案组,联手展开“2016.12.31”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的侦破工作。

仔细勘查,寻得蛛丝马迹

    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群众,办案民警获悉,2名受害人分别为龙州县下冻镇洞埠村村民马某和下冻镇那花村村民谭某。他们二人于当晚外出办事后驾驶二轮摩托车由龙州返回水口,并在案发地点被肇事车辆追尾碰撞后现场死亡。现场留有一辆受害人驾驶的二轮摩托车,肇事车辆不见踪影,地面上遗有车辆碰撞散落的碎片。

    通过仔细的勘查和查找,办案人员在现场搜寻到一只防雾灯和一些车辆碎片,初步判断肇事车辆为小型车辆,且大灯和防雾灯损坏。由于案发时值晚间,且无目击证人或者其他有价值线索。办案人员立即从天网视频监控和边防检查站查看了相关过往车辆信息,通过认真比对,亦没有发现有价值可疑线索。

    但在对遗落物再次进行仔细勘验时,细心的民警在现场遗留的碎片中,发现可疑线索,办案民警眼前为之一亮。

   “肇事车辆可能经过修理,嫌疑人肇事后很可能拐小路躲避检查和视频监控”。为查个水落石出,办案民警在妥善安抚家属及提取现场证据材料后,兵分两组到各修理厂核实肇事车辆相关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调查终于有了新的转机,办案人员为之振奋。办案民警经多番调查,成功排查出疑似肇事车辆的车牌号。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判断,该车车主许某具有重大肇事嫌疑。

铁证面前,嫌疑人道出肇事车辆藏匿地点

    锁定嫌疑人后,专案组立即与车主取得电话联系。办案人员表明身份并要求立刻见面,慑于警威,车主许某答应在其家中见面,办案人员连夜驱车前往,并最终将车主许某带回接受询问调查。

    面对办案人员的询问,车主许某一直支支吾吾。但细心的办案人员从嫌疑人的眼神判断,许某在撒谎。办案民警于是决定再通过外围调查入手,进一步揭穿许某的谎言。

    通过深入调查取证,办案民警获悉,事发当晚,还有多名乘客乘坐了嫌疑人许某驾驶的车辆。他们交代了当天的案件经过。在铁的证据和政策攻心下,肇事嫌疑人许某最终承认了其驾车发生事故逃逸的事实,并交待了肇事车藏匿的地点——彬桥乡红岭村某香蕉地里。

连夜寻车,案件全面告破

    顺着这一重要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带许某到现场指认藏车地点并扣留肇事车辆。至此,“2016.12.31”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全面侦破。此时,已是201711日凌晨5时。

    原来,201612312050分许,凭祥市夏石镇浦门村村民许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一辆“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沿省道319线由龙州县城方向往水口方向行驶,车辆行至龙州县龙州镇东合村农顿屯路口时,与在前方行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马某和谭某现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许某没有报警和拨打急救电话,迅速驾驶肇事车辆驶离现场。

    事后,肇事嫌疑人许某对其犯罪行为后悔不已。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3:4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