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两公布一提示】元旦安全行 崇左交警告诉您

2016-12-30 16:0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572| 评论: 0

摘要: 2017年即将来临,元旦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出行较多,新年庆祝活动密集,城市商业区及城市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风险升高。节日期间,广西多地还将出现大雾天气,给交通安全 ...

2017年即将来临,元旦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出行较多,新年庆祝活动密集,城市商业区及城市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酒驾、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风险升高。节日期间,广西多地还将出现大雾天气,给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为保证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和谐,崇左交警结合往年经验,发布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南友高速公路

冬季是大雾多发季节,大雾严重影响着行车安全,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司机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出现交通事故时,莫慌乱,设置好警示标志,迅速离开雾区,并拨打报警电话。


【大雾多发路段】83KM至87KM(事故多发,早晚雾团大)、115KM至113KM(事故多发路段,上坡路段,早晚易有团雾)、174KM-189KM(团雾多发)、205KM-208KM(拐弯较多路段,团雾多发);


       【危险路段】70KM-72KM 、68KM-70KM 、145KM至143KM。



崇左市



(图片来源网络)

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元旦节期间,将有大量群众探亲访友及外地前往崇左市大新县方向旅游人员,届时合那高速公路崇左段短途自驾车流量较大;2017年1月2日学生返校以及外地旅游游客返程将形成第二次交通高峰。此外,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及崇左周边的市民极有可能进行短途自驾,辖区内合那高速公路崇左段将出现较平时车流量急剧增多的情况。

【分流绕行预案】 如遇严重交通事故及其他因素可能造成大面积拥堵的情况下,将及时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合那高速公路路段:按照交通预判情况,该路段可能在两个高峰期出现交通拥堵,如遇到严重雨雾天气、交通拥堵等情况封闭合那高速公路,司机驾驶员朋友可由合那高速公路崇左东收费站出,然后绕行环城东路大学城至大新县二级公路,因此,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提示,文明行车,以免发生意外;

2、崇左至驮卢方向:按照交通预判情况,元旦期间将有大量群众返乡探亲,由于崇左市至驮卢镇省道315线以修建完毕,过往车流量增大,在元旦节期间返乡探亲及务工潮将可能大幅增加,如崇左市至驮卢镇省道315线遇交通拥堵,司机驾驶员朋友可绕行南友高速公路至渠黎收费站出,然后经县道521线通往驮卢镇;

3、崇左往板利方向:崇左往板利方向可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崇左至罗白乡可经省道213线路段,在高峰期,可疏导部分车流经合那高速公路行驶,至罗白收费站出;二是罗白乡往板利乡方向,除经省道213线路段外,可分流部分车流由合那高速公路前往柳桥镇,绕行国道322线行前往。

【施工路段】崇左市沿山路菜市场至水口湖路段进行道路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提示牌通行,安全驾驶。

【危险路段】

1、省道213线165KM-170KM新和镇老虎坳路段,该路段连续下坡、拐弯、路面凹凸不平,车辆下坡过程中速度过快容易急刹车造成后方车辆追尾。

2、省道315线施工完毕,但是部分路段路面刻防滑纹未完成,路面比较光滑,一旦下雨天,过往的车辆很容易打滑失控,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3、省道213线186KM与省道315线86KM交叉路口,三桥路口,车流量大,路口处货运车辆进出频繁,附近小学放学学生过马路时危险系数大。

4、国道322线934公里至935KM+500M路段及938KM至940KM路段,连续下坡(坡度为3度至5度,属陡坡)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27M)、临崖(与路面有4-6米的高度差)、团雾多发。且道路上未设置有明显的下坡急弯标志,只是在邻近弯道时设立了弯道标志,当司机反应是危险路段时已经采取措施不及而引发交通事故。

除以上分流预案外,崇左交警还将加大警力投入做好值班备勤,在高峰期对城区各主要路口、合那高速公路崇左段、省道213线、省道315线、国道322线沿线路段增加巡逻力度,随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拥堵等应急预案,出现警情时迅速出动警力,疏导交通,严防事故和大规模、大范围、长时间、影响恶劣的交通拥堵现象发生。

凭祥市

(图片来源网络)

元旦假期凭祥市交通主干道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其中国道322线,省道325线,车辆预计增加30%左右。友谊关,大连城,板小生态旅游自驾基地、上石宝岛美人椒基地,中国红木第一城等主要旅游景点,预计车流量增加60%,停车位爆满、景区出入口道路可能造成间断性交通拥堵。农村地区出行量增大。

【分流绕行预案】

1、在板透红绿灯部署警力,提前指挥分流车辆,并不间断巡逻管控,确保行车秩序。同时针对友谊关景区及附近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在保税区路段提前设置单向通行和减速慢行标志,指挥车辆统一进入友谊关停车场停放,再由322国道经浦寨前往南友高速公路返回。

2、G322线进入板小及上石镇的乡村公路较为狭窄,为防止游客乱停放车辆在路边,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国庆期间,交警将在乡村公路沿线路口部署警力,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并到指定地点停放,确保道路畅通。

【危险路段】

1、弄怀旧公路(尤其是从海关检验检疫货场进入弄怀旧公路的大转弯处)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

2、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总长度500M左右),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易发事故。

3、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坡陡路弯,视线不良,雨雾天危险,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带。过往车辆须减速慢行。

4、天南二级公路1007KM+100M处,因上半年出现连续降雨,导致临山、临崖路段不同程度出现山体滑坡、塌方现象,临崖一面因路基被掏空,一半的车道已被封闭。过往车辆在经过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对向车辆。


大新县


(图片来源网络)

元旦期间,辖区车流量主要以自驾出游的小型车辆为主,同时旅游团队大巴亦会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在县内明仕、德天景区及周边、恩城、安平旅游区车流量会大幅上升,可能会有局部堵塞情况。预计交通流量为6000余辆/天。车流分布主要在合那高速公路(崇靖段)、省道316、213线及县道532线。

【易造成拥堵景区、路段】

1、易拥堵的景区:德天景区和恩城景区、雷平安平景区。

2、易拥堵的路段:省道316线黑水河路段、532线的雷平镇、堪圩乡、硕龙镇、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出口(往县城、明仕景区)、天等出口(往德天景区)。

【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1、危险路段:省道316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坡多、坡陡,临水临崖路段多;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视线不良、车流大;危险路段:合那高速公路天等出口(往德天景区)。

2、事故多发路段:省道213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县道532线雷平至硕龙镇路段。


【分流绕行预案】元旦期间,如遇严重交通事故及其他因素可能造成大面积拥堵的情况下,大队将及时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德天景区、恩城景区如出现严重交通堵塞,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进入德天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硕龙镇—德天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2、进入恩城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省道213线—维新村—恩城乡政府—恩城景区—爱国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3、省道316线黑水河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316线拥堵,由拥堵点—硕龙—明仕—省道316线往崇左、大新或由拥堵点—硕龙--、316线靖西方向、合那高速公路天等入口分流。

 4、532县道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532线拥堵:明仕景区至芦山村路段、庐山村至雷平镇路段堵塞的,由拥堵点--宝圩乡—振宝公路—雷平镇—213省道往崇左方向分流(或上合那高速)。

5、省道213线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213线拥堵,县城至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拥堵的,由拥堵点—县城—省道316县往南宁、靖西方向分流(或进入合那高速公路大新西入口),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至新民村路段拥堵的,由拥堵点—雷平镇--合那高速公路大新(东)入口分流。

6、交警部门在主要景区和主干道进行巡逻,及时处置交通事故和各类拥堵情况,保障道路随时畅通。


天等县

(图片来源网络)

元旦小长假期间,县道568线天等至小山路段、S213线上映至那样路段、县道753线、506线、542线,进结结安至隆安、天等至福新、崇靖高速等路段将迎来短途客流高峰期。

【危险和事故多发点段】

1、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县道568线18KM+150M,进出城主要干道,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2、 隆天路5#标段龙马屯路段,上高坡转弯行车视线不良,有落石危险,行经该路段的车辆需减速慢行。

3、天等至龙茗、福新方向二级路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行经该路段的车辆需减速慢行。

4、天等至隆安方向路段弯道、上下坡路段较多,途径此路段需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GMT+8, 2024-4-24 06:3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