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实习期独自驾车上高速 面包车失控被打回“原形”

2016-12-23 09:5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91| 评论: 0

摘要: 12月21日,南友高速崇左路段往南宁方向发生了一起五菱面包车撞护栏的单方事故,所幸无人伤亡。事故发生后,由于车辆占据了快车道,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江州大队民警快速出警救援,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保障了 ...
    1221日,南友高速崇左路段往南宁方向发生了一起五菱面包车撞护栏的单方事故,所幸无人伤亡。事故发生后,由于车辆占据了快车道,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江州大队民警快速出警救援,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保障了人们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14时许,该大队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在南友高速崇左路段往南宁方向115KM+300M处,有一辆车牌号码为桂A6####的五菱宏观面包车撞护栏占据了行车道,无人伤亡,要求快速出警救援。接到报警后,值班事故中队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带好救援装备赶赴事故现场。在赶过去的路途中,民警积极联系司机叫其做好事故现场安全措施,摆好三角架,并撤离到安全地带,且通知拖车前来救援。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此时面包车斜横在快车道上,车辆引擎盖损坏严重,车后部位面目全非,备用车胎掉在地上,现场一片狼籍,此时稍微不注意就会引发二次事故危险,险象环生。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车辆后方150处,打开警灯及双闪并组织协管员在事故车辆后方摆放锥桶、减速牌等警示标志,且安排警力指挥后方车辆减速。

经现场勘查,并询问司机谭某得知,司机谭某由于刚领驾照不久,不熟悉高速公路行车规则,当行驶至115KM路段,发现前方有辆车,为了避让前方车辆,一时慌张导致车辆失控撞上中央护栏,万幸的是无人伤亡。

   驾驶证还处在新手期,而且身边陪同的人员也没有驾驶证。民警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对驾驶员谭某进行了严厉的交通安全批评教育及对其进行了处罚,告诉他近年来新手独自驾车上高速及疲劳驾驶发生的事故教训,让其认识到实习期独自驾车上高速的危害性。如果需要驾驶车辆上高速,身旁必须要有3年(含3年)以上驾龄的随乘人员陪同驾驶。谭某对民警的教育表示接受,承诺再不犯类似错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1:1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