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为多赚几个子 小型客车竟严重超员

2016-12-7 10:5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48| 评论: 0|原作者: 黄姗 廖英群|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为更好地维护辖区路面稳定安全的交通秩序,有效地消除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12月5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在开展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一起客运车辆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
       为更好地维护辖区路面稳定安全的交通秩序,有效地消除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12月5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在开展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一起客运车辆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该大队执勤小组在渠旧收费站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当执勤民警在拦停一辆车牌号为桂A52###的小型普通客车时,发现车内挤满了乘客,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经执勤民警核实,核载7人的车辆实载12人,超员率达到70%以上,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据民警现场询问,该车从渠旧附近村庄开至崇左,因为周末期间出行乘客较多,司机抱着周末期间车辆那么多自己多载几个也不一定能查到的侥幸心理,明知故犯的超载5人。民警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当前正值周末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冬季驾驶员容易产生困意,行车注意力不集中,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客车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要求驾驶员迅速联系车辆转运乘客。
       最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实施驾驶运营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载定人数20%以上违法行为,决定给予人民币2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在民警的批评和教育下,驾驶员王某某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主动配合大队民警工作,接受了处罚教育。随后,民警还向该车每位乘客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讲客车超员引发的严重危害性,乘客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不乘超员车,驾驶人王某某也向民警承诺以后一定遵章守法驾驶,做一个文明合法的驾驶人。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5:4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