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面包车变“房车”?拆除座椅装货物被处罚

2016-12-7 10:5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22| 评论: 0|原作者: 黄梦蝶|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12月5日,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中都学习点执勤时,查获了一辆违规载货的微型面包车。 当天下午,一辆白色的微型面包车驶入执勤民警的视野 ...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12月5日,扶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中都学习点执勤时,查获了一辆违规载货的微型面包车。
       当天下午,一辆白色的微型面包车驶入执勤民警的视野,车辆内部显得很拥挤,从车窗玻璃就能看见有很多杂物靠在车窗上,民警随即上前示意面包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发现,该面包车除驾驶员及副驾驶位置外,整个后排座位均已拆除车厢内堆放着一辆报废的摩托车和冰箱,还有不少杂物。民警示意其出示有效证件,经检查发现该面包车未按照规定年检。据了解,驾驶员石某是从外地来扶绥帮别人看香蕉地的,今年收成不好,工钱也比往年低很多,年底了,就收拾东西回老家了,图一时方便抱着侥幸的心理,把全部的东西杂物全部装到面包车上了。执勤民警当场指出其行为的危害性,对石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随后,执勤民警责令石某将车上的杂物进行卸载,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对驾驶员处以100元的处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对驾驶员处以200元处罚。
       下一步,扶绥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及时发现、纠正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管的工作态势,把事故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9:5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