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深入校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6-11-30 21:0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83| 评论: 0|原作者: 何居耀|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为全力推动第五“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组织宣传民警深入罗白中学,结合今年 “社会协同治理, ...
       为全力推动第五“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组织宣传民警深入罗白中学,结合今年 “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的122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及体验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为即将到来的全国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造势预热。
       当天上午,宣传民警来到罗白中学的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演讲,二大队宣传民警袁鹏向学生们说明了举办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讲授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告诫学生们在上下学途中不要在公路上打闹、横穿公路时必须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以及坚决拒绝乘坐超员车、电动三轮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学生代表们纷纷走上讲台做交通安全演讲,热情发表自己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感受及实际践行,并呼吁其他同学们踊跃加入文明交通的行列,从自身做起,安全文明出行,积极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演讲结束后,宣传民警趁热打铁,当场组织学生们开展了有奖竞答活动及拼凑交通标志牌比赛,从辨认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注意行人、禁停等交通标志牌,再到组队投掷色子进行拼牌比赛,民警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通过紧张而又热烈的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其中后,得到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
       室内活动结束后,宣传民警还组织学生们到事先铺设好的实践场地,组织同学们现场实践辨认交通信号灯安全过马路,看指示灯走斑马线等活动。支队宣传科副科长许广显则融入活动之中,采取直观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介绍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的现场手势指挥等交通信号,并向学生们亲身示范了在交通信号灯的指示下如何安全的走斑马线横过马路,结合活动现场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加入趣味横生的内容,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人和机动车、非机动车过马路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在宣传民警的积极引导下,学生们热情高涨,通过面对面、平等交流的宣传教育方式,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还有效提高了交通安全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学生们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时刻不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与践行者,安全文明出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3:5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