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太危险 三轮车严重超载竟挤13人

2016-11-22 15:4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98| 评论: 0|原作者: 李秋华|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11月18日上午,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了一起无牌三轮摩托车搭载13人的违法行为,并及时制止,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搭乘车辆的13名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9时,该大队执勤机动组 ...
       11月18日上午,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了一起无牌三轮摩托车搭载13人的违法行为,并及时制止,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搭乘车辆的13名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9时,该大队执勤机动组在省道325线巡逻,当巡至平而路段的时候,发现前面一中年男子驾驶的一辆正三轮摩托车车速飞快,上面密密麻麻坐满了人,民警见状,吓出一身冷汗。小小的三轮车后车厢里,有的坐在边缘,有的站在中间,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驱车赶到三轮车前面将其拦下,经统计,三轮车后车厢挤了13人,大都是中年妇女、老人。
       经民警了解得知,这13名群众是附近的村民,每天都到平而关去卖通关指纹,当天上午因等不到公交车,又赶时间,所以就贪图方便搭乘了路过的三轮车。该车辆属于违规载客上路且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要求驾驶人卸下车上的乘客,并向乘客说明车辆无牌无证并且无载客上路行驶的资格,道路交通安全没有法律保障,请各位乘客下车另乘具有客运资格的车辆乘坐出行,争得乘客的理解。随后,民警对三轮车驾驶员进行严格交通法律法规教育,告知驾驶无牌机动车载客上路行驶的危害性、违法行为,及需要承担的交通安全法律责任,提醒驾驶人依法驾驶机动车上路,莫抱有侥幸心理违规违法,会害人害己。在民警的严格批评教育下,驾驶人承认错误,愿意接受处罚。最后,民警依法对三轮车辆及车辆证件进行暂扣,并督促驾驶人按规定时间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9:3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