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警民携手交通安全劝导 共同打造农村安全路

2016-11-22 15:4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27| 评论: 0|原作者: 杨燕妮|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驾驶摩托车请戴好头盔”、“请系好安全带”、“拖拉机不能载人”……11月18日下午,恰逢逐卜乡周末放学高峰期,逐卜乡政府的安全劝导员在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宣传。 ...
       “驾驶摩托车请戴好头盔”、“请系好安全带”、“拖拉机不能载人”……11月18日下午,恰逢逐卜乡周末放学高峰期,逐卜乡政府的安全劝导员在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宣传。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重特大道路事故的发生,保障周五放学期间农村地区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提升农村安全劝导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在农村交通管理工作中的基础保障作用,龙州大队民警利用周末放学高峰期带领劝导员开展交通劝导活动。劝导活动前,龙州大队民警再次向安全劝导员们讲述了如何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工作职责,明确他们的业务范围和工作重点,为他们尽快投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逐卜乡的安全劝导员们统一着装,在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前往乡村道路车流、人流量集中的路段开展劝导宣传,重点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货车人货混装、拖拉机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农村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对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劝导为主,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以及安全文明出行的安全理念,提醒广大群众共同抵制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劝导活动过程中,劝导员们认真履职,耐心劝导的态度,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极少数不良交通违法行为的交通参与者经劝导员和民警的劝导教育后,都能立即停止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改正错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0:5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