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老汉把高速护栏当枕头抱 高速交警叫其“起床”助返家

2016-9-8 11:3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29| 评论: 0|原作者: 陈雄振|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9月6日凌晨1时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在南友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一名老汉紧紧抱住中间隔离护栏不放,后经民警及时出手救助,该名老汉得以安全脱离险境。 当日凌晨1点30分左右,该大队路勤民警 ...
       9月6日凌晨1时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在南友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一名老汉紧紧抱住中间隔离护栏不放,后经民警及时出手救助,该名老汉得以安全脱离险境。
       当日凌晨1点30分左右,该大队路勤民警在南友高速公路巡逻至凭祥往南宁方向76KM处时,发现一名瘦弱的老汉哆嗦着紧紧抱住中间护栏不放。任凭过往车辆从身边呼啸而过,老汉随时都有被卷进车流的危险。民警立即停车,在确保此路段安全情况下,上前引导老汉撤离到安全地带。当老人看到民警时,露出高兴的笑容,迅速松开了抱住护栏的手,很配合的跟民警走到安全地带。经了解,老汉是扶绥县昌平乡的孤寡老人,今年将近70岁了,今天来扶绥县看病,之后走着走着,就迷失方向误上了高速公路。民警刚要询问老汉家里的联系电话,发现老人没有手机,而且言语不清、思维不清晰,询问多次也说不出详细的家庭住址。单薄的身体哆嗦着,估计是饿了,民警发现车上没有干粮,仅有饮用水。只好拿水给他喝,缓解下神智。同时联系扶绥派出所及民政部门。
       随后,民警将老汉带上警车,在车上民警多次安慰他,不要害怕,会帮他找到回家的路,并告诉他深夜不要随意在道路上行走,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行走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最后民警将其带离高速来到扶绥派出所及民政部门,民政部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对民警的爱心救助表示非常赞赏,并承诺天亮后,将向扶绥昌平乡政府相关部门核实老人的情况。经过民警和民警部门的共同努力,在给老人找来食物充饥后,后又一同将其安置在扶绥福利院居住。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3:2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