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支队召开第三季度企业约谈会

2016-9-1 11:4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59| 评论: 0|原作者: 何居耀|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厅交管局相关文件要求及自治区领导、公安厅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力保障G20峰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厅交管局相关文件要求及自治区领导、公安厅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力保障G20峰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31日下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企业约谈会,支队副支队长容国辉、一大队、二大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秩序科、车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及超大、运德、丰润等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一大队、二大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车管所等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所分管的客货运企业车辆逾期未年检、违法为处理、车辆为按时报废等行为进行了通报,对辖区发生的涉及客货运企业的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及原因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当前客货运企业没有很好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管理措施不到位、所属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不足等严重弊端,并就当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及和建议,要求各客货运企业要认清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深刻反思,认真吸取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抓紧采取整改措施,及时参加年检、主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和车辆的报废处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随后,容国辉副支队长传达了中央和公安部、自治区领导及公安厅领导关于广昆高速“8.28”客车侧翻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客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教训,分析了发生在各地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原因,并对所有运输企业近期客货运车辆在运营中出现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容国辉副支队长再次重申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要求与会企业代表迅速将会议内容传达到每一个驾驶人,坚决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大力强化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每一位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最后,容国辉副支队长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客货运企业代表就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各级交警部门接下来的管理措施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企业一定要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作为企业管理的第一要务,要从内部安全管理入手,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源头上和防范上来,强化企业内部检查与监督,定期组织对重点线路、重点车辆、重点人员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定要按照管理规定落实处理措施。二是各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国家这几年对安全责任追究的决心和力度,认真抓好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认真管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切实提高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三是各大队开展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工作中发现 “四非四违”问题的,各地要坚决零容忍,严格依法从重处罚,可以并处吊销的一律吊销,可以并处拘留的一律拘留。四是突出重点隐患,切实加强对营运客车、旅游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排查整治。五是持续加大对农村地区摩托车、微型面包车等综合治理力度。协调交通运输、农机、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农村圩日、重要民俗活动群众出行的重点线路的管控,严查微型面包车非法营运、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建立农村面包车超员问题教育、防范、查纠新机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5:4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