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

2016-8-26 16:4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67| 评论: 0|原作者: 莫黎慧|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8月23日早上8时许,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对一辆套牌、驾驶员涉嫌酒驾、无证驾驶的车辆进行了依法查扣。尽管司机狡猾逃脱,但几经波折,终在公安交警滴水不漏的排查之下,12小时内将该违法车辆查处归案。案中 ...
       8月23日早上8时许,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对一辆套牌、驾驶员涉嫌酒驾、无证驾驶的车辆进行了依法查扣。尽管司机狡猾逃脱,但几经波折,终在公安交警滴水不漏的排查之下,12小时内将该违法车辆查处归案。
案中有案——案件牵出疑点重重
       8月22日晚上10时,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室收到市公安局110专线电话,称北环路中行路口,一辆私家车与一辆出租车因通过路口时互不相让而起争执,要求交警部门出动警力协助处理。接到电话后,当晚执勤组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查看。然而,到达现场后,除了私家车司机外,其车辆却不见了踪影。据公安局民警反映,在交警到达现场之前,狡猾的私家车驾驶员何某听闻交警要来,便不再“占道与出租车理论”,而是着急的催促朋友将其车辆驶离此地。这一系列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逃脱罪责——狡猾司机打起“太极”
       在现场查看和当事人询问时,民警发现司机何某没有驾驶证,且身上酒气甚浓,经检测,该驾驶员酒精测试已经达到醉驾的标准。通过与事先到场的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了解得知,司机何某是从车辆驾驶位置下的车,应为私家车车辆的驾驶员。在交警的几经询问下,司机何某咬牙坚称是朋友开的车,不仅不承认酒后驾车,而且还以“不记得”为由拒绝提供将车辆开离的朋友姓名及联系方式,当场和民警 “打起了太极”。没有车辆、没有现场证据,加之驾驶员不停的“打太极”,民警对案件的进一步核查进入胶着状态。
滴水不漏——细密排查车辆踪迹
       “绝对不能放任任何交通违法驾驶员逍遥法外”——秉承这一信念,大队分管事故处理的领导亲自参与到此次案件排查工作中。要想找到司机何某交通违法证据的关键在于司机何某所驾驶的私家车,为找寻该车辆下落,民警首先依照仅有的车牌号、车辆品牌和车身颜色线索通过系统查询,然而根据车牌号信息所查的车辆品牌和颜色皆不符——难道这还是一辆套牌车!系统查询的办法行不通,那就再另寻它法,民警随后结合车辆行车方向预判,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录像对车辆行车轨迹进行查看,经过细密排查最终锁定了该车辆的躲藏区域。
依法查处——避查脱逃终落法网
       23日早上8点,在确认了违章车辆的躲藏区域后,该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搜查。据视频监控显示,该车辆躲藏区域应在狮子山路段,根据狮子山路道路狭长的特点,将警力分成两组,由道路两端向中间沿线排查的方式搜查车辆。果不其然,在狮子山路北窗路口,发现了该违章车辆,随后,民警将该套牌车辆进行依法查扣。回到交警队的违法处理室内,民警向司机何某出示了调取的视频监控录像和该套牌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录像,录像中显示,司机何某8月22日当晚确实为查扣车辆的驾驶员无疑,铁证面前,司机何某只得认罚。据悉,依照有关法律条例,对司机何某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伪造行驶证和车辆套牌等多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8:2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