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暴雨夜老人横穿高速公路被撞 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2016-8-17 08:4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70| 评论: 0|原作者: 黄雯蒨|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8月14日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了一起老人横穿高速公路被撞的交通事故。 当天晚上8时许,辖区暴雨倾泻如注,民警在雨中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的电话称,在南友高速公路南宁往 ...
       8月14日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了一起老人横穿高速公路被撞的交通事故。
       当天晚上8时许,辖区暴雨倾泻如注,民警在雨中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的电话称,在南友高速公路南宁往凭祥方向,宁明服务区附近有一名行人被路过的车辆撞倒,请求出警处理。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177KM+380M处,一辆黑色的东风日产小轿车停在右侧车道上,打着双闪灯,右前轮上方叶子板有明显刮痕。在应急车道上,一名年轻男子在帮一名老人撑伞,老人带着遮阳帽,右手臂浮肿并有血流下来,手臂已不能动弹,神情十分痛苦。由于事发时间为夜间并下着暴雨,能见度非常低,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立即摆放反光锥筒和警示标志,提醒路过的车辆注意减速避让。同时让两人站到隔离栏外,拨打120急救中心的电话。
       经询问得知,年轻人是小轿车车主,在开车途经此路段时,老人突然横穿马路,雨下得太大视野不太清晰,直至撞上后听到“砰”的一声,他紧急刹车下车查看,才发现撞到老人了。了解情况后,民警在询问老人家属的联系电话时,老人说他是五保户对象,唯一的弟弟去年发生车祸去世了,只剩下他孤苦伶仃的一个人。老人还说他没吃晚饭,又冷又饿又疼,民警听后立即从警车里拿出饼干以及矿泉水给老人,并帮助他简单处理伤口。民警告诉老人,行人是不能走上高速公路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希望老人谨记教训。
       120急救中心赶到后,民警帮忙将老人扶上了救护车。老人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握着民警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6:0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