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货车疲劳驾驶侧翻 高速交警及时施援手

2016-8-15 16:0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24| 评论: 0|原作者: 黄雯蒨|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8月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路勤民警采取有效措施,先行处置一起大货车侧翻事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接到南友高速客服电话称,在南友高 ...
       8月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路勤民警采取有效措施,先行处置一起大货车侧翻事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接到南友高速客服电话称,在南友高速公路南宁往凭祥方向,距离天西收费站出口约2公里处有一辆大货车发生侧翻,请求出警处理。接警后路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上行线159KM+200M处,看到一辆桂F牌照的大货车侧翻在排水沟上,路基遭到严重破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民警立即将警车停放在事故车辆后方,打开双闪灯,下车前去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大货车司机凌晨从南宁装满货物往凭祥赶,由于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容易打瞌睡,在行驶至天西路段时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货车发生侧翻到排水沟上。了解情况后,大队民警立即开展前期处置工作:一是摆放反光锥筒和警示标志,提醒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二是分别通知宁明大队事故中队、路政、排障部门到现场处理。
       在等待救援时,民警对大货车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司机在行车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保持驾驶室通风,务必与其他车辆保持一段安全距离。在行车途中如果感到疲劳,应该就近选择服务区停下车做些消除疲劳的运动或者短暂休息,待养足精神后再上路。疲劳驾驶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一不留神就会酿成悲剧发生。大货车司机连忙点头答应,并保证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3:1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