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出租车高速夜赶载客撞护栏 崇左高速交警及时除隐患

2016-8-11 17:2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67| 评论: 0|原作者: 黄扬才、陈雄振|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2016年8月4日6时35分,在南友高速公路崇左路段124KM+250M处有一部出租车一头撞上中间护栏,幸好无人伤亡,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及时出警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 4日早上6时35分,高速公路江州大队 ...
       2016年8月4日6时35分,在南友高速公路崇左路段124KM+250M处有一部出租车一头撞上中间护栏,幸好无人伤亡,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及时出警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
       4日早上6时35分,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值班室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称:在南友高速南宁往崇左方向有一辆出租车一头撞到中间护栏,车上没有乘客,司机未受伤,请大队快速出警处置。值班人员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在124KM+250M处,一辆车牌号为桂A9W037北京现代车出租车毁坏在行车道上,车辆引擎盖严重变形,中间护栏有一大片明显的撞击痕迹,护栏严重受损,现场残留有车辆碎片,车辆后方就一个三角架安全防护标志,路面的行车道已被事故车辆占用,造成后方其他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如果处置不及时极易发生二次事故,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情况紧急,大队民警立即指挥现场开展处置及施救工作:一是安排执勤民警做好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工作,将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及时对事故现场进行摆放反光锥筒和警示标牌,设置好警戒区域;二是安排车辆停靠在事故车辆的后方以鸣警笛、喊话的方式提示后方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三是事故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取证等工作。经民警询问得知,此次引起单方事故的原因是事故当事人李某某驾驶车辆从南宁往崇左方向行驶,为了能在天亮前赶到崇左市区载多点客增加收入。夜赶车辆行驶至124KM处时,突然发现路中间有一包杂物,驾驶员李某某就下意识猛打方向盘,结果车子瞬间失控一头撞在中间护栏上。事故发生后,司机李某某现场及时做了简单的安全防护措施并报警,等待民警的救援。
       随后,民警现场为驾驶人李某某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在高速上遇到障碍物是十分危险的一件事情,如果没有及时反应的话很容易引发车祸。车主一是上路前要检查轮胎胎压是否正常,轮胎是否破损、磨损程度等,且在行驶中要严格控制好车速,注意力集中,保持清醒头脑,尽早、及时发现障碍物,为避让争取时间。二是如果临近障碍物时才被发现,驾驶员首先应当“处变不惊”,把握好手里的方向盘,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也不能猛踩刹车,防止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三是如果看到路上有编织袋、布包等一些杂物,一定要绕开行驶,千万不要驾车去碾压,因为这些东西很有可能暗藏杀机。驾车时,发现路面上有多块洒落物,不要轻易绕行,应该及时将车辆靠边查看情况,并迅速报警。
       通过民警这次交通安全教育,司机李某某认识到了高速公路上开车安全意识不强的错误,表示以后开车要高度集中,保持清醒头脑,吸取这次事故教训,再次遇到障碍物会懂得如何处置,避免事故发生。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4:0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