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便民服务】崇左交警发“福利”啦!加入互联网+平台足不出户就可享受车驾考服务

2016-6-14 16:5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751| 评论: 0|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从6月1日起,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gx.122.gov.cn),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考试预约、期满换证、变更联系方式等12项车驾管业务(其他业务功能正在试行中),让群众享 ...

 从6月1日起,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gx.122.gov.cn),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考试预约、期满换证、变更联系方式等12项车驾管业务(其他业务功能正在试行中),让群众享受便捷的驾考服务。崇左车管所用“互联网+车管”服务新思路,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互联网平台注册后的用户仅能对自己名下的机动车、驾驶证相关记录进行查询。如想通过互联网办理各项牌证业务,群众必须要携带身份证到车管部门进行“面签”,“面签”成功后,便可在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 12 项车驾管业务, 其中机动车业务 3 项: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变更联系方式、机动车检验预约;驾驶证业务 9 项:期满换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变更联系方式、科目二及科目三考试预约。办理期满换证、超龄换证业务必须先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与车管部门联网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需要提醒的是,群众实名注册可到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8、9号窗口、崇左板利及扶绥考试场或各县交警大队车管所进行面签。



个人面签需携带

本人身份证原件(非崇左市人员,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崇左市居住证明)


单位面签需携带

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公章)、单位用户注册授权委托书(法人签字,加盖公章)原件、委托代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以往群众补办驾驶证,常需抽出时间请假,携带身份证、照片到车管网点排队办理、缴费、等待领证,耗时费力。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开通后,持崇左驾驶证群众如驾驶证遗失,可第一时间登录该平台,在网上直接申请遗失补证。

  此外,如群众因服兵役、出国等原因无法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或无法按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也可在网上向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

    提供身份证、照片等材料时,群众可选择“车驾管业务邮政代办”,由邮政EMS专人上门收取材料,办结后再以邮寄形式寄回群众手中,线上申请、线下代办,让群众少跑路,车驾管业务轻松搞定。

   如驾驶人联系方式发生改变,群众也不必再往车管所跑,只要动动手指头就能在网上快捷完成信息变更。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变更联系方式时,要确保原手机号和现手机号都能正常接收信息。

  目前,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目前还在紧锣密鼓地试运行中,即将逐步实现预选机动车号牌等驾驶证、机动车业务在网上自助办理。

学员可自主预约科目二、科目三

学员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可以在通过互联网用户注册或在车管部门“面签”成功后进行科目二、科目三自主预约。

70周岁驾驶人提交体检表无需往返跑

为方便70周岁以上的老年驾驶人,崇左市的驾驶人体检点部分已实现网上传递身体条件证明。老年驾驶人只需就近到驾驶人体检点就可享受体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一站式”服务,无需再到车管所提交纸质版身体条件证明。

根据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规定,70周岁以上驾驶人需每年定期向核发地车管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身体条件证明实现网上传递后,节省了驾驶人车管所、体检点两地跑的中间环节,切实满足了老年驾驶人的需求。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8 14:2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