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温馨提示“五一”假期出行安全

2016-4-28 14:5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7737| 评论: 0

摘要: 今年“五一”小长假临近,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崇左交警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公布辖区交通流预判、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以方便群众出行,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南友高速公路 ...

今年“五一”小长假临近,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崇左交警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公布辖区交通流预判、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以方便群众出行,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南友高速公路

1、交通情况预判:五一小长假,广西收费公路将继续执行7座(含)以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政策,依据往年总体情况,预计今年在430上午和52下午将会出现出行和返程高峰。

2、施工路段:201639630南友高速公路K75+100K75+500下行路段,封闭半幅南友高速交通并改道的管制措施。

3、危险路段:上行线: 南宁往友谊关方向70KM72KM83KM87KM ;下行线: 友谊关往南宁方向68KM-70KM145KM-143KM153KM-158KM206KM-208KM 220KM+800

4、团雾多发路段:南友高速115KM113KM 174KM-189KM205KM-208KM

大新县

1、交通情况预判:车流量主要以休假出游的小型车辆为主,同时旅游团队大巴亦会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在县内明仕、德天主要景区周边,恩城、安平旅游区车流量会逐步上升,可能会有局部堵塞情况。县内各类小型车辆为主,预计交通流量为3500余辆/天。车流分布主要在省道316213线及县道532线。

2、易拥堵的景区:德天景区和恩城景区路段。

3、危险路段:县道532线7KM+100M、省道213线111KM+500M、省道213120KM+100M、县道532线雷平经堪圩至硕龙段。

4、分流绕行预案:五一节日期间,如遇严重交通事故及其他因素可能造成大面积拥堵的情况下,将及时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德天景区、恩城景区如出现严重交通堵塞,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进入德天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硕龙镇—德天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2)进入恩城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省道213线—维新村—恩城乡政府—恩城景区—爱国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3)省道316线黑水河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316线拥堵,往省道213线大新——崇左方向或532县道靖西——崇左方向绕行。

(4)532县道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532线拥堵,往省道316线靖西——大新方向或省道213线崇左——大新方向绕行。

(5)省道213线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213线拥堵,往532县道崇左——大新方向或省道316线大新——靖西方向绕行。

 

凭祥市

1、预判分流预案: 五一节日期间,鉴于大批国内游客前往友谊关景区游玩,或途经友谊关口岸前往越南旅游的实际情况,南友高速公路凭祥至友谊关路段交通压力瞬间增大。为此,凭祥交警在板透红绿灯部署警力,提前指挥分流车辆,并不间断巡逻管控,确保行车秩序。同时,针对友谊关景区及附近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在保税区路段提前设置单向通行和减速慢行标志,指挥车辆统一进入友谊关停车场停放车辆,再由322国道经浦寨前往南友高速公路返回。

2、易拥堵景区:友谊关景区、大连城景区、观音庙、板小生态基地。

3、事故多发路段:1)弄怀旧公路(2)南大路葫芦岭路段(3)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

“五一”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1、提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出行前驾驶人要提前检查和保养车辆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刷器、轮胎等关键部位,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合理规划行车线路和时间。出行前驾驶人要关注行车沿途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小长假第一天上午、最后一天下午出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

3、安全乘坐车辆。乘车出行,安全第一。提醒广大群众,不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或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切忌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

4、严禁酒后驾车。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交警提示,节假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5、节假日期间,选择自驾游的驾驶人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重点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进行检查,并配备灭火器、故障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确保车辆状况机件安全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或全面检查。

    6、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五一”假日期间,举家出游增多,交警提示,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7、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8、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如需夜间驾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02:4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