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避免意外溜车 你必须得养成这些好习惯

2016-4-20 11:3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20| 评论: 0|来自: 122交通网

摘要: 如何避免溜车意外发生溜车意外除去那些很少见的制动系统机械故障外,十有八九是司机大意没有拉紧手刹所致。既然症结找到了,那么我们就来对症下药吧,以下方法都能有效避免溜车意外的发生:1、停车后必须拉紧手刹2、 ...

如何避免溜车意外发生

 

溜车意外除去那些很少见的制动系统机械故障外,十有八九是司机大意没有拉紧手刹所致。既然症结找到了,那么我们就来对症下药吧,以下方法都能有效避免溜车意外的发生:

 

1、停车后必须拉紧手刹

 

停车后必须拉紧手刹

 

2、停车尽量远离斜坡

 

停车尽量远离斜坡

 

3、在斜坡停车时可稍打方向停放

 

在斜坡停车时可稍打方向停放

 

4、手动挡车在斜坡带挡停车

 

手动挡车在斜坡带挡停车

 

5、停车后在轮子下垫石块等阻挡物

 

 

停车后在轮子下垫石块等阻挡物

 

总结:溜车意外归根到底就是人祸,没有停不稳的汽车,只有马大哈的司机。每一个开车的人都有义务将车停稳当之后才离开。假如你一时大意或心存侥幸,而将拉手刹的操作省略掉,那么溜走的车子随时会变成杀人毁物的机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2:4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