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小交警遍布校园  崇左市全面推广交通安全手势操

2016-3-4 16:4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808| 评论: 0|原作者: 许广显 冯媛媛

摘要: 2016年3月4日,崇左市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联合共青团市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崇左市2016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做向上向善好少年”活动启动仪式。 ...

2016年3月4日,崇左市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联合共青团市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崇左市2016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雷锋做向上向善好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振唐,市文明办主任黄悦,团市委副书记梁金海,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健及各县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共青团崇左市委书记主持。

活动中,操场上的“小交警”们成为了一道风景线。为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校联合市交警支队开展背诵交通安全教育歌谣、学习交通安全手势操培训。学校快板队身着“交警服”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出行交通安全歌谣,脍炙人口,耳目一新的形式,让学生能够寓教于乐,把安全教育记心上。

伴着音乐,操场上的“小交警”们熟练地比划着各种交通指挥手势停止、左转弯、左转弯待转、变道信号、车辆靠边停车踏着音乐和口哨节拍,俨然成了小交警。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把交通安全教育常态化,激发学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的兴趣,树立交通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作为崇左市交通安全手势操学习试点,与市交警支队经过长时间的筹划和准备,将在崇左市各中小学校推广普及交通安全手势操。该活动得到市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将通过学习、训练交通警察手势操,让广大师生能够进一步熟悉交警指挥的手势语言,了解交警指挥的含义,从而增强广大师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创新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载体和教育方式,使中小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取得更好成效。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1:2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