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南友高速清晨大雾引发六车连环相撞

2016-3-1 16:4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951| 评论: 0|原作者: 丘哲 吴春艳

摘要: 2016年2月29日清晨,受浓雾天气影响,造成南友高速公路全线行车能见度低,引发了六车连环相撞追尾事故。 当日上午7时35分许,南友高速公路南宁往崇左方向75KM处(扶绥收费站往崇左市方向四公里路段)因行车视线受浓雾 ...

2016229日清晨,受浓雾天气影响,造成南友高速公路全线行车能见度低,引发了六车连环相撞追尾事故。

当日上午735分许,南友高速公路南宁往崇左方向75KM处(扶绥收费站往崇左市方向四公里路段)因行车视线受浓雾阻碍,特别是在扶绥收费站、渠黎收费站、崇左服务区等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小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米,受浓雾天气影响下导致6车未与前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引发连环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导致事故现场后方大量社会车辆滞留。

接到报警后,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立即联系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路政、医疗救护部门相关人员,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在事故现场勘查发现,事故形态为多车连环尾随碰撞,受损车辆占用两幅行车道及一条应急停车道,现场一片狼藉,事故现场后方有大量社会车辆无法通过事故现场,导致南友高速公路上行线扶绥收费站路段交通处于瘫痪状态。

民警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对事故中心现场进行勘查处理、到拥堵车流后方指挥疏导后方车辆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到扶绥收费站路段引导车辆绕行扶绥-渠黎二级公路,同时使用微博、广播等新闻媒体及时公布事故现场路况信息,引导车辆驾驶人绕行事故现场。至830分许,清障施救车辆进入现场,开辟出一条行车道供滞留车辆缓慢通行。930分许,紧急调配来的多辆拖车进入现场,将事故车辆逐一拖至道路右侧应急停车道内;1015分事故车辆也全部拖移现场。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行驶时,如果遇到大雾天气一定要打开雾灯,严控车速,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能见度极低时,须把车开到路边安全地带或停车场,待大雾散去再继续前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22:1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