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酒驾危险猛如虎 严查酒驾保平安

2016-2-26 16:1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32| 评论: 0|原作者: 钟永胜 吴春艳|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2016年2月23日至25日是全市“两会”召开期间,为切实做好 “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连日在崇左收费站严查严整交通违法行为,期间 ...
       2016年2月23日至25日是全市“两会”召开期间,为切实做好 “两会”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连日在崇左收费站严查严整交通违法行为,期间查处一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2月24日晚上,高速公路江州大队以崇左收费站为依托设置临时检查点逢车必查,重点检查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21时19分,民警在整治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FGX8XX黑色越野车在出口处时走时停,迟迟不敢行驶出来,民警怀疑该车涉嫌存在某种违法行为,于是上前示意该车司机驾驶车辆到检查区接受检查。在驾驶员摇下半个车窗神情紧张地递过驾驶证,同时飘出一股刺鼻酒味,民警立即命令其下车进行酒精测试呼吸检验,测试仪显示含量为97mg/100ml,高于法律规定中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80毫克酒精的醉酒驾驶标准,该驾驶人已涉嫌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将该车驾驶人带到医院进行抽取静脉血样采集。
       经了解,司机黄某,崇左江州区濑湍镇人,24日当晚于家中与2个同村的朋友先后喝了1瓶啤酒和一壶米酒,19时许,黄某提议到崇左市区喝茶,就向其外甥借了车牌为桂FGX8XX黑色越野车载着朋友上南友高速到崇左市区喝茶,没想到刚出收费站发现有交警在检查,心怕被查出酒后驾驶才有刚才的时走时停情况。
       民警对司机黄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现国家已对醉酒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定为危险驾驶罪纳入《刑法》,并通过因酒后驾驶所引发的事故案例对黄某进行教育,根据《刑法修正案(八)》和刑法有关规定,司机黄某还将面临处以罚金并拘役。面临严格的处罚教育,司机做深刻反省了解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后悔当时心存侥幸心理醉酒驾驶。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本文导航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04:1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