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元宵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6-2-22 15:5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9376| 评论: 0|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元宵节期间,群众短途旅游、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集中购物等出行需求增多,为保证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和谐,崇左交警对元宵节期间的道路交通流进行了预判,对辖区元宵节期间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及警方温 ...
       元宵节期间,群众短途旅游、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集中购物等出行需求增多,为保证道路交通秩序稳定和谐,崇左交警对元宵节期间的道路交通流进行了预判,对辖区元宵节期间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及警方温馨提示公布如下:
一、注意南友高速公路多雾路段。
南友高速公路近期属于多雾时期,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随时关注各路段提示牌,南友高速团雾多发路段为:83KM至87KM 、115KM至113KM 、174KM-189KM、205KM-208KM;
二、民俗节日多,景区路段易拥堵。
大新县:
2月22日(元宵节)是大新县城区主要街道的“侬洞”节,车流量、人流量大增,举办各类大型活动,易造成城区主要街道拥堵,交警临时对城区进行交通管制措施,根据车流量实行单向行驶。明仕景区、德天瀑布景区车流量大,容易造成拥堵,过往车辆请听从交警指挥,安全行驶。
凭祥市:
易拥堵景区:观音庙、友谊关景区、大连城景区、板小生态基地。
事故多发路段:(1)弄怀旧公路(尤其是从海关检验检疫货场进入弄怀旧公路的大转弯处)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2)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总长度500M左右),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易发事故。(3)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为新修路段,但由坡陡路弯,视线不良。
三、元宵出行提示。
1. 元宵佳节,亲朋好友合家团圆,短途出行的增多,请驾驶人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2、朋友聚会庆元宵,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3、参加元宵节民俗庆典活动,切莫驾驶和乘坐超员微型面包车、客运车辆,切莫搭乘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
4、驾驶微型面包车、客运车辆行经结涉水路面,请保持匀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距离,切莫紧急制动,以免发生侧测。
5、驾驶微型面包车行经长下坡路段,请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车速,切莫空档滑行或熄火滑行。
6、交警提示,旅游景点车多人多,请驾驶人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驶近隧道要采取预防性制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伤害。 
7、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8、节日期间路面车辆较多,行车应保持平和心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车流量, 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变道、并线、超车抢行;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本文导航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12:3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