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险!活鸡贴绑后备箱上高速 交警拦停查出超员60%

2016-2-18 10:1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040| 评论: 0|原作者: 张昕 吴春艳|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2016年2月15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在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后备箱上贴绑物品并超员60%小车,民警及时进行查处。当天下午15时30分许,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在辖区路段巡逻至下行线(崇左往 ...

2016年2月15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在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后备箱上贴绑物品并超员60%小车,民警及时进行查处。

当天下午15时30分许,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在辖区路段巡逻至下行线(崇左往南宁方向)崇左服务区附近,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S9####的白色小轿车后备箱上方绑着两个箱子,于是民警用喊话器将其喊停,该车听到后配合的将车停至应急车道接受检查。民警上前检查时,发现后备箱上方其中一个箱子是用袋子套住的竹笼,里面装的竟是两只鸡。询问得知,该驾驶员是崇左人在广东务工载着家人返城务工。车尾箱上的两个箱子是母亲养的土鸡及自制特产,让其带到东莞。由于车厢和后备箱都坐满人装满东西考虑到鸡在车上会闷死,驾驶人就想到把鸡装在鸡笼里再用袋子剪上一些洞套住绑在后备箱上方,才出现了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有物品放在小车后备箱上一幕。

民警透过车窗进一步检查中发现后排车位座得密密麻麻,疑有超员可能通过清点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超员60%。后方座的是驾驶员妹妹和两家小孩,自认为小孩体型小,坐得下不算是超员,春节期间没有交警会在路上检查。民警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罚、教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小型汽车乘载核定人数为5人,超出一人,包括婴幼儿,都算超员;车外载货物易导致物品掉落砸到其他车辆和属于危险行为,该车超员乘载家人上高速行驶,一旦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将会造成终生遗憾。通过民警的教育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危害性而感到后怕,并保证以后不再超员及把物品放置车外行驶。

春运期间,交警提示请返城务工驾驶人员应该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做到安全行驶,平安回家。

本文导航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21:0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