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2016年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6-1-25 14:5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024| 评论: 0|来自: 本站来源

摘要: 当前正值年关,长途旅行、探亲访友活动增多,公路旅客运量持续高位运行,客运交通安全面临较大风险。为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崇左交警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 ...

    当前正值年关,长途旅行、探亲访友活动增多,公路旅客运量持续高位运行,客运交通安全面临较大风险。为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崇左交警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辖区内各国省道路以及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围绕“两公布,一提示”,即及时公布春节期间交通组织及安排,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重点事项。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开高峰易堵路段,谨防雨雾恶劣天气,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凭祥市 

【事故多发路段】

1、弄怀旧公路(尤其是从海关检验检疫货场进入弄怀旧公路的大转弯处)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

2、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总长度500M左右),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易发事故。

3、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为新修路段,但由坡陡路弯,视线不良,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带。

南友高速

【事故多发路段】

上行线:

170KM72KM   (事故多发路段,属直路)

283KM87KM  (事故多发,早晚雾团大)

下行线:

168KM70KM  (事故多发路段,上坡路段)

2115KM113KM (事故多发路段,上坡路段,早晚易有团雾)

3145KM143KM  (事故多发路段,上坡路段)

4.南友高速153KM-158KM206KM-208KM,以上两处路段为拐弯较多路段。

5.南友高速205KM-208KM为事故多发路段。

6.南友高速174KM-189KM205KM-208KM为团雾多发路段。

7、南友高速公路220KM+800米(凭祥至友谊关隘口路段),该路段事故多发点,坡陡雨雾天危险,车流量大、车速快,容易导致重型货车时失控。

注:118--2月574KM78KM128KM修路,上行线改走下行线。

 

【收费站堵塞疏导路线】

1、崇左收费站外广场堵塞 —— 由213省道往板利 —— 转上322国道往柳桥 ——东门 —— 山圩 —— 苏圩 —— 吴圩 —— 南宁

崇左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 和收费站协商打开隔离栏往渠旧收费站 —— 经渠旧收费站上县道530往濑湍 —— 经省道213到达崇左市区。

2、扶绥收费站外广场堵塞 —— 由019县道往苏圩 —— 322国道往吴圩 —— 南宁

扶绥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 由高速公路转回渠黎收费站——512县道往渠黎 —— 由渠黎返回扶绥。

3、渠黎收费站外广场堵塞 ——— 512县道往渠黎 ——— 扶绥 ——— 019县道往苏圩 ——— 322国道往吴圩 ——— 南宁。

渠黎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 由南友高速公路转回渠旧收费站 ——— 由530县道往渠黎。


崇左市

易堵路段及分流路线

1. 环城东路施工,南友高速往大新方向可绕行崇左南友高速收费站进入友谊大道,在友谊大道石景林路右转往大新方向。

2. 水口桥施工,旧城区往宁明方向绕行旅部,新城区往宁明方向,绕行友谊大道——石景林路——园博园路段——县道528线往宁明方向。

【封闭施工路段】

省道213线195公里至197公里路段封闭施工,由环城路往江州方向车辆可改道由城区石景林路前往。

单边通行路段

驮卢镇至左州镇立村路段正在进行全线施工翻修(县道521线63KM100KM),允许单边缓慢通行,无封闭绕行路段。请往来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文明行车。

【事故多发路段】

国道322线927KM-942KM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请往来车辆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934KM936KM那忙村台邦坡路段

台邦坡为连续下陡坡急弯(坡长2000,坡度为3°至5°不等,弯半径为227M)、道路北侧临崖(与路面有10不等的高度差)、团雾多发。

939KM942KM那忙村青皮坡路段

青皮坡为连续下坡(坡长3000)、陡坡(坡度为3°)、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70M)、临崖(与路面有10不等高度差)、团雾多发。

 

龙州县

【事故多发路段】

1、省道319线崇左市江州区至龙州38公里至43公里盘山公路,坡陡弯急,视线不良,雨天道路湿滑,易发事故。

2、龙州下冻镇叫勘检查站至那花边境口岸27公里路段现正在扩建施工,路上堆放各种施工材料,车辆通行困难,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3、逐卜乡谷阳村至响水图强村县道公路3公里加400有公路桥还在施工,两边标志不明显,夜间行车容易掉进施工坑道。

 

宁明县

【事故多发路段】

1. 322国道943公里+500急转弯处,东往南宁方向属上坡路,西往凭祥方向为下坡路,坡度Z形上下坡急转弯,下雨天或车速过快在该转弯处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 322国道957公里+300处,该路段处于封闭半施工状态,施工部门已经设立禁行标志及绕行线路标志牌。

3. 宁明县城高岭至宁明花山民族山寨二级公路7公里处路面正在扩建施工,该路段路面坑洼不平泥浆滑湿,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限速15公里。

4. 322国道978公里+100处,东往南方向为下坡路,西往凭祥方向为上坡路,路面为S形,往南宁方向转弯右侧为电站深沟,上下坡转弯交汇处为盲区,会车时稍不注意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速过快车辆极易翻入电站深沟,请减速慢行

扶绥县

【事故多发路段】

1. 扶绥大道与空港大道十字路口:路口均未设置专用右转车道,右转车辆在通过路口时均需要与直行车辆一起等待红绿灯指示通行,同时右转弯车辆与非机动车道上直行的车辆形成交叉点,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事故,请驾驶人减速慢行。

2. 福园大道雨润集团往县城方向的高速公路天桥附近路段:目前设立的相关标志离改道的缺口太近,高度过高,司机发现时再采取措施已经来不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极易引发事故,请驾驶人减速慢行。

3. 环城龙头路口:该路口是不规则路口,路口交通复杂,有往城区,昌平和中东,龙头和南宁三个方向。该路口交通流量大,极易引发事故,请驾驶人减速慢行。

大新县

1、易拥堵的景区:明仕景区、德天瀑布

2、易拥堵的路段:省道316线黑水河路段

3、危险路段:县道532线7KM+100M(雷平镇后益村路段)、省道213线111KM+500M(北三完小路段)、省道213120KM+100M(俊宁检测站)

 4、施工路段:县道西长线(X521101KM-122KM(榄圩方向往大新方向)。

5、事故多发路段:县道532线雷平经堪圩至硕龙段,路面较窄平;省道213线县城至雷平段。

天等县

【事故多发路段】

    县道506线82KM+650M处。该路段属于连续转弯下坡,行车会车视线不良;县道506线82KM+650M;县道506线82KM+650M;县道506线82KM,龙茗至天等方向,连续弯道上坡;县道568线18KM+150M,进出城主要干道,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天等至隆安方向结安路段;隆天路5#标段道念屯路段,下坡急转弯;隆天路5#标段龙马屯路段,上高坡转弯行车视线不良,有落石危险;小山路口至小山乡路段,该路段为进出城主要路口,弯道急,会车视线不良。

 

三、安全提示

1、春节期间,选择自驾游、走访亲戚的驾驶人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重点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进行检查,并配备灭火器、故障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确保车辆状况机件安全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或全面检查。 
2
、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春节”期间,举家出游增多,交警提示,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3
、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4
、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春节”假期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5
、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6
、“春运”假期间客运流量增加。交警提示,客运企业要依法规范营运,加强车辆安全检查,落实GPS动态监管;客车驾驶人要增强防范意识,规范自身驾驶行为,驾车过程中应时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闲谈。 
7
、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8、交警提示,旅游景点车多人多,请驾驶人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驶近隧道要采取预防性制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伤害。 
9
、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10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交警提示,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11: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