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十年如一日,守护平安路——大新交警北三小学护学记

2015-7-8 15:4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134| 评论: 0|原作者: 黄文强、黄雷文|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北三小学位于大新县桃城镇北三村,学校绿树环抱,鸟语花香,环境幽雅,处处都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学校目前在校师生共有四百多人,这里常常书声琅琅,活泼、可爱的笑脸随处可见…… 毗邻省道 学生出行隐患堪忧 “我 ...
 
    北三小学位于大新县桃城镇北三村,学校绿树环抱,鸟语花香,环境幽雅,处处都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学校目前在校师生共有四百多人,这里常常书声琅琅,活泼、可爱的笑脸随处可见……
                                                                         毗邻省道  学生出行隐患堪忧
    “我们学校一出大门就是这条二级路,每天都会有很多车辆经过,孩子上学、放学必须经过这里……”学校的老师给我们介绍道。老师口中这条二级公路就省道213大新至天等路段,这里每天都会几千辆次的车辆经过,由于是省道过往车辆车速都非常快,一声声尖锐的刹车和一声声刺耳的喇叭声一直困扰着师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每次到上学、放学的时候,正好是辖区群众上、下班,外出做农活高峰期,货车、农用车、摩托车、拖拉机、小车路面车子挤得满满,大家你争我赶,车速很快,虽然摆放提示标志,但是每次带领学生过马路都是心有余悸。”老师说道。除此之外,放学、上学期间,很多家长都是开车接送小孩的,学校门前无空地泊车,因而占道、乱停乱放的违法现象较为突出,路面交通情况复杂,不利于驾驶员观察路面情况,特别是冬季早上、雨雾天气路面能见度较低,疏忽大意就可能就会有学生发生交通事故。
                                                                            警民齐心  共管校园周边安全
     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是北三完小的“老常客”,由于学校所处的位置特殊,学生出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每逢“六一”、“国庆”等重大的节假日,都会来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展示典型的事故案例、讲解出行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法规、培训指导教师交通指挥手势等形式,提高学校师生们的交通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每次授课结束后,民警都会给学校发放一些相关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与学校的老师对校园周边的一些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查看学校周围道路交通设施使用情况,对于老师提出增设限速标志、增加减速带等问题,民警都会一一仔细进行记录,竭尽全力,协调公路局等部门开展建设工作。同时给学校制作一些臂章、小红旗及警示牌,在放学期间,给过往车辆进行提醒,带领小朋友安全通过马路,指导学校老师劝导接送学生家长合理停放车辆,维护路面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安全横过马路。到现在,在老师、民警的齐心努力下,学校周边道路设施设置愈加合理完善,学生出行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
                                                                         风雨十年  雷打不动守护平安
      学生年纪还小,平时贪玩,上了一天的课,下课铃响都是争先恐后的往外跑,而学校门前的这条公路,交通流量大,过往的车辆多,车速快,建好的减速带、人行横道标线都被车辆磨得模糊不清,极易易发生意外。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以全国全区各地中小学发生意外事故案为鉴,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一直雷打不动的坚持护学工作,并对在校的三十多名老师有计划、有步骤科学的进行分工安排。每周由值班领导与值班老师、学校交通安全协管员组成的学校护学工作小组,每天在上学、放学的半个小时前在学校道路上排放好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值班领导与学校老师负责在道路两头引导车辆,提前示意车辆减速慢行。放学的时候,各年级班主任带领本班同学,按照由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带领孩子们走出学校。同时,在道路中间指挥交通的人员采取间歇性放行的措施,尽量控制学生穿越马路时车辆通过。多年来,学校的老师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论刮风下雨,不论酷暑严寒,学校的老师始终坚持这一传统,在别人看来这是也许只是一种制度,而在他们心里已是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正是如此,十多年来,北三小学校门口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用家长的话来说,就是——“孩子交给他们我们放心,对学生的出入安全老师尽心尽责,他们就是孩子的第二个爸妈”。
       每次到北三小学,校门口的两棵硕大榕树不禁令人肃然起敬,他们俨然两个精壮的勇士般日夜守护着学校的安全。学校的老师们又何尝不是如此?他们犹如这两棵大榕树,用他们坚实的臂膀,用他们的热血青春,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地为一批批学生们守护一道道安全屏障,让孩子们高高兴兴来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去。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17:0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