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记丽丽眼中交警妈妈蓝蔚平凡感人瞬间

2015-7-3 09:1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972| 评论: 0|原作者: 黄泳鑫|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六月的天空明净湛蓝,六月的朝霞绚丽多姿,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六月的阳光分外妖娆。六月是一首动听的歌,拍打着丽丽的心潮,六月是一首美丽的诗,吟诵在丽丽的心间…… 中考结束的下午,骄阳似火,蓝蔚早早的向领导 ...

 

六月的天空明净湛蓝,六月的朝霞绚丽多姿,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六月的阳光分外妖娆。六月是一首动听的歌,拍打着丽丽的心潮,六月是一首美丽的诗,吟诵在丽丽的心间……

中考结束的下午,骄阳似火,蓝蔚早早的向领导请了假,独自驱车前往龙州县第一中学女生宿舍,她知道,丽丽在等着她。

丽丽在宿舍楼上看着家长们忙碌的搬送行李,心里有些忐忑不安,蓝妈妈会来吗,她工作那么忙。当那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时,她脸上露出了一抹微笑。

  “傻孩子,天气那么热,干嘛在门口站着。”丽丽看着蓝妈妈关怀的眼神,再看看自己腿脚,脸上露出了几分羞涩。“这些都是你的行李吗,你都收拾好了?不是说好等我来了再帮你收拾吗?”蓝蔚一边说着一边提起行李往宿舍楼下走去,还不忘叮嘱她走楼梯要小心。

把行李搬上了车,蓝蔚递给丽丽一瓶水,看着满头大汗的蓝妈妈,她把水又递了回去,笑容如此灿烂。

“考试考得怎么样,感觉如何,打算去哪里读高中呢?”在回家的路上,蓝蔚关心地问着丽丽的学习情况,同时两人还拉起了家常,不时发出笑声,在这轻松、温馨的语境下,透露更多的是蓝妈妈对丽丽不尽的爱与关怀。“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蓝妈妈送你一件礼物,你打开看看”。丽丽打开礼物盒,是一条精致的手链。“喜欢吗?”“喜欢,谢谢蓝妈妈!”她的眼睛湿润了,原来蓝妈妈心里一直惦记着自己。“上高中的学费不要担心,蓝妈妈和单位的领导商量过了,会跟学校沟通,争取减免学费,其他的费用我尽量想办法解决,你啊,努力读书就可以了,交警的叔叔和阿姨都很关心你呢。”

 2004年,她5岁,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一辆货车碾压了她的左腿,那时她感觉很疼。

2005年,在她的生命中突然多了个妈妈,妈妈穿着交警制服很漂亮,经常来看她,给她买文具,鼓励她,关心她。

 2012年,她第一次离家到县城上初中,晚上还在犯愁家离学校太远,交通不便,自己腿脚又不便,行李该怎么拿到学校……第二天太阳刚升起的时候,蓝妈妈就已经魔术般地出现在她面前,亲切的对她说:“丽丽,走,上学去!”从此,每个学期开学和放寒暑假,蓝蔚都准时来接送她。

2015年,快中考的时候,蓝妈妈带着营养补品来看她,鼓励她好好参加考试,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中考结束的那天,来帮丽丽搬运行李的,还是依旧端庄美丽,笑容亲切的蓝妈妈。

一路顶着烈日,颠簸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回到了丽丽家。一下车,蓝蔚就急忙搬运行李,丽丽连忙倒了杯水给她:“蓝妈妈,你对我真好,你以后还会对我那么好吗?”蓝蔚笑了笑,摸了摸她的头说到,“丽丽,不仅爸爸妈妈对你好,蓝妈妈,还有交警的叔叔阿姨们,大家都在关心着你,都会一直对你好的!”听着蓝妈妈的话,她转头望向窗外,看着夕阳西下,映着五彩的晚霞,她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开来,眼眶再一次湿润,两行热泪不自觉地顺流而下。

 什么是幸福?能在清晨第一缕阳光投进房间的时候舒心地醒来便是幸福;能和朋友一起谈天论地打打闹闹便是幸福;能让受帮助的人们露出最真挚的笑容亦是幸福……幸福就像花儿一样,随处绽放,只要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在你放慢脚步时,低下头便能感受到那份软软的,散发着芬芳的幸福。其实,它一直围绕在你身旁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12:0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