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警路企”联合开展水毁边坡滑塌应急演练

2015-5-22 08:1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79| 评论: 0|原作者: 吴春艳|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为了提高应对南友高速公路处置水毁应急事故反应能力,提高多部门联合协作的快速反应,5月21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联合扶绥管理处、扶绥路政大队等部门在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崇左往南宁方向) ...
      为了提高应对南友高速公路处置水毁应急事故反应能力,提高多部门联合协作的快速反应,5月21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联合扶绥管理处、扶绥路政大队等部门在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崇左往南宁方向)78KM+350M处模拟水毁边坡滑塌应急演练。

      5月21日上午10时许,江州大队、路政部门、扶绥管理处同时接到客服中心96333电话:称在在南友公路下行线(崇左往南宁方向)78KM+350M附近,上边坡发生水毁塌方,滑塌体堆积在超车道及行车道,全面阻断了上行线交通,车辆无法通行。江州大队接到客服电话后,立刻让客服中心立即通知各收费站提醒过往司机如计划途经事故路段的请注意慢行,以避免形成更严重的道路堵塞、埋下安全隐患。很快各部门都赶到塌方现场,有序开展现场救援处置交通。指挥小组经过现场勘查后认为,需要实行改道通行。接到指令后交警、路政、扶绥管理部门迅速各司其职展开工作。江州大队民警在维护好现场的秩序,并与扶绥管理部门一同摆放好警示标志牌,施工部门迅速打开78KM+400M处活动护栏改道上行线,从76KM+500M处活动护栏恢复回下行线。改道完毕后江州大队、路政、扶绥管理部门一同进行工程抢险,清理路面堆积的滑塌物、边坡浮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下,现场恢复交通,水毁演习完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各工作小组应对水毁边坡滑塌的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理能力,确保雨季期间快速、有效的应对各种水毁应急事件,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有效保障出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4: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