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错时上路连续查获三辆报废车

2015-5-21 09:4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19| 评论: 0|原作者: 卢洁|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为净化辖区道路环境,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错时上路,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加大辖区巡逻密度,及时查处违规违法车辆。 2015年5月20日晚,由一大队邱永良教导员带队的巡逻小组连续查获了 ...
      为净化辖区道路环境,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错时上路,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加大辖区巡逻密度,及时查处违规违法车辆。 2015年5月20日晚,由一大队邱永良教导员带队的巡逻小组连续查获了3辆违法上路的报废车辆,从源头上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巡逻小组巡逻至广西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对面的建筑工地附近时,发现一辆拉钩机的货车异常陈旧,民警怀疑该车已经报废,便要求驾驶员提供相关资料进行核查,经网上对比,该车已超过报废年限,属于报废车辆。
随后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路段,同样是在建筑工地上,民警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洒水车和一辆货车,车辆外观破旧,且锈迹斑斑,就像刚从垃圾堆捡来的一样,经过核查又是属于报废车辆。民警对驾驶员做了一番教育后,按照相关交通法规暂扣车辆做进一步处理。
      当一辆达到报废标准的汽车,经过“重新回炉”后行驶在道路上时,它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威胁不亚于一颗随时引爆的炸弹。在此交警部门提醒:报废车车况差,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发动机、底盘等主要部件老化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加之一些驾驶人往往超限超载,车辆容易出现刹车装置失灵、车桥断裂等失控状况,极易造成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因此提醒大家不要驾驶或乘坐已达报废期的车辆,确保自身安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3 18:0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