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群众提供线索 民警神速破案——崇左交警24小时内侦破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纪实

2015-5-14 15:0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938| 评论: 0|原作者: 陆邦超 |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5月11日晚上和5月12日中午,在崇左市辖区接连发生了两起交通逃逸案件,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巧借辖区群众提供的破案线索,及时反应、快速出警,在24小时内连续侦破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案件一:面包车 ...
      5月11日晚上和5月12日中午,在崇左市辖区接连发生了两起交通逃逸案件,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巧借辖区群众提供的破案线索,及时反应、快速出警,在24小时内连续侦破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案件一:面包车撞大货车后逃逸,群众提供线索助攻民警快速破案
       “我是昨天晚上发生在省道315线交通逃逸案的面包车肇事司机,车是我撞的,我来自首了。” 5月12日下午,在崇左移动公司下级部门工作的面包车肇事逃逸司机何某来到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对值班民警说道。
                                                            缜密分析 细致勘察 民警寻找细微线索
      5月11日晚上,在崇左辖区内的省道315线中兴附近的公路发生一起面包车和大货车碰撞逃逸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接警后快速赶到案发现场。到在现场,民警勘察发现一辆桂A牌照的面包车横倒在公路边的甘蔗地里,公路上停放有一辆装载西瓜的大货车,大货车旁边遗留有一条明显的轮胎痕迹。经过询问大货车驾驶员蒙某得知,他驾驶的大货车在会车时与横道在路边的面包车发生碰撞。但面包车驾驶员已弃车往崇左方向逃逸。随后民警通过查询得知面包车是一辆电缆公司车辆,但联系车主电话无法接通。
                                                            群众积极反映线索  肇事司机不负压力前来自首
      民警通过车辆电话联系不到车主后,继续在事故现场附近的驮卢镇中兴村、那陶村等村庄走访,有位群众主动向交警反映面包车好像经过在崇左至驮卢一带进行电缆施工。民警根据这一重要线索,初步判断肇事逃逸的面包车应该与通信公司有一定的联系,于是立即联系电信、移动、联通通信公司,要求配合调查面包车情况。终于,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在崇左移动公司下级部门工作的面包车肇事逃逸驾驶员何某到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投案自首,于是出现了原文首段的一幕。
                                            案件二:大巴车后视镜蹊跷被撞,群众家里摄像头还原事故真相
      “崇左交警吗,我才吃了会饭,我的大巴车车后视镜及车前挡风镜就莫名被撞了,你们可以帮忙来处理下吗?” 5月12日中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接到群众电话称自己车辆被撞,于是快速出警来到案发现场。
                                                             大巴车后视镜蹊跷毁容 线索全无案件陷入僵局
      在案发现场驮卢左江华侨经济管理区,民警发现现场无明细痕迹,除一方肇事大巴车车辆在事故现场外,现场并无其它车辆。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大巴车被撞坏的后视镜有明显的碰撞痕迹,在现场走访中也没发现有目击群众,案件瞬间进入僵局。就在民警现场勘查事故和走访群众没有找到案件线索的时候,民警发现事故现场位于左江华侨经济管理区,该区域一带居住的基本是1979年中越战争后归国的越南华侨,民警根据现场的居住情况,联系到左江管理区工人,全力寻找逃逸车辆。
                                                                                 群众提供视频材料还原案发经过
      在民警大量走访调查中,有一名群众向交警反映其在家里的屋顶安装有一个高清摄像头,不知是否拍摄到事故现场,可为民警提供视频资料。民警听后,眉开眼笑,马上进入群众家中调取相关视频资料。观看视频中发现,摄像头正好拍摄到是一辆拖拉机碰撞到大巴车。民警获取到这条重要线索后,立马沿着事故现场路径盘查。在事故现场几公里一个西瓜收购点发现了肇事逃逸车辆的多功能拖拉机,经过痕迹比对,二车碰撞痕迹吻合,拖拉机驾驶员郑某在证据面前承认逃逸,为此肇事逃逸案件宣告侦破。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03:4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