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16岁少年无视生命安全高速狂飙摩托车

2015-5-12 17:4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800| 评论: 0|原作者: 吴春艳|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5月11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接到群众的报警后,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驰骋在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崇左往南宁方向),接警后,民警带领小组协管员火速赶往现场,及时制止该男子危险的举动并 ...
      5月11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接到群众的报警后,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驰骋在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崇左往南宁方向),接警后,民警带领小组协管员火速赶往现场,及时制止该男子危险的举动并带离高速路。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有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在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疾速行驶在快车道,情况十分危险,值班民警接警后,快速带领该小组协管员赶赴现场。经过十分钟左右在崇左往南宁方向83 KM+900M处发现了一名少年扶着一辆车牌号码为YZ###的摩托车在应急车道站着,全然不顾身边飞驰而过的汽车,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见此情况,立刻驱警车上前并立即通知清障车辆将该男子和摩托车拉回大队,把一起可能引起重大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经询问得知,该摩托车驾驶人是因为在高速上行驶操作不当摔倒在应急车道上,刚将摩托车扶起来,正准备继续驾车离开,没想到民警就到现场。在询问过程中由于语言沟通存在问题,民警只好利用相关系统查询摩托车车牌号后联系到了该男子的家人。
      经过2个小时后,他家人才从宁明赶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从他家人了解到该男子是一名16岁的未成年少年,离家出走已多日,家人一直在寻找他。随后,民警对驾驶人李某的违法行为及家人对未成年少年的管教不严及对摩托车的松散管理等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他们摩托车是禁止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并指出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行速度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民警的耐心解说李某及家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不再把生命当儿戏。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1:0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