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死人驾照活人用 同胞兄弟真假难辨

2015-5-12 08:0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079| 评论: 0|原作者: 张珍 |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人死不能复生,这话大抵不错。不过,有时候也会出现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的奇怪世相。5月11日,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在处理一起简易交通事故案件时就发现了这样的离奇事件。 当天上午,一名男子径直 ...
      人死不能复生,这话大抵不错。不过,有时候也会出现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的奇怪世相。5月11日,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在处理一起简易交通事故案件时就发现了这样的离奇事件。

      当天上午,一名男子径直走到扶绥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三楼,自称是来请交警帮忙处理之前的一起简易交通事故。民警要求该男子出示驾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核实驾驶证和身份证时,民警犯难了,该身份证的名字是陆荣某,但是驾驶证确是陆胜某!哪一个证件才是真的呢?民警仔细核对相片,发现两人相貌相似,是系统录入错误?改名字了?还是有人伪造假证?在询问过程中,民警意外发现该男子左手似乎有残疾,于是对其进行进一步问话,确认该男子确实左手残疾。一串疑问出现在民警脑海里:他的真实身份是谁?他和驾驶证上的陆胜某是什么关系?左手残疾是怎样取得驾驶证的?带着这些疑问,民警再次在业务系统中进行核对,竟然然发现陆胜某已经死亡!
      在民警的仔细盘问下,该残疾男子终于向民警交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驾驶证上的陆胜某是我的同胞兄弟,在本村山上救火时不幸被烧死了。我在帮忙整理遗物时,看到一本机动车驾驶证。当时家庭条件困难,自己也没有驾驶证,但想着自己与同胞兄弟陆胜某长得十分相像,于是就想利用我同胞兄弟的驾驶证做些三轮车拉客生意来补贴家用。”
 民警听完陆荣某的讲述,立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残疾人有专门的残疾车和残疾人驾驶证,不得以任何理由驾驶非残疾车辆上路,更不得冒名顶替使用别人的驾照上路。这样不仅是枉顾自己的性命,更危害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民警已经对陆荣某依法进行处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0:1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