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路遇交警逃进玉米地 准驾不符难逃法网

2015-5-8 09:2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98| 评论: 1|原作者: 冯侠|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本来是直行的车辆,一看见交警执勤就立马转弯想跑。被交警截停后,经检查,该驾驶员竟涉嫌准驾不符。5月7日,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天宝北路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查处一起涉嫌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 ...
      本来是直行的车辆,一看见交警执勤就立马转弯想跑。被交警截停后,经检查,该驾驶员竟涉嫌准驾不符。5月7日,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天宝北路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查处一起涉嫌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该驾驶员赵某罚款1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

      当天上午12时3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金色面包车在行驶至离交警执勤点30M开外的电业公司路段时突然靠边停车,再往回倒车后右转弯进入路边小道,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有多年从警经验的民警感觉到此车有猫腻,遂组织警员尾随进入小道。幸得面包车驾驶员路况不熟,逃跑的小道是一条通往玉米地的死路,民警顺利将其截停。面包车停车后,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等证件时,该驾驶员不敢正视民警,言词闪烁,谎称证件都忘在家里了。接着,民警试图询问该驾驶员的身份证号码,该驾驶员竟又支支吾吾说记不得,民警便严厉说道:“这么大的人哪有连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都不记得的?”。许是这声断喝取得了效果,该驾驶员先是沉默了半响,接着才缓缓地从口袋钱包中掏出了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
经民警对该驾驶员出示的证件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驾驶员赵某,系天等县宁干乡人,其驾驶证上注明的准驾车型是D,适用于驾驶二、三轮摩托车,而其目前驾驶面包车辆是属于准驾不符交通违法行为!
      最终,该驾驶员赵某终于认错,并称:寻思着交警中午不上班,就借了朋友的车打算开往县城赶集。哪料刚刚进城不久,就看到交警在执勤,因担心被查到,遂怀着侥幸的心理把车开到道路右侧通往玉米地的小道,以为能够躲避交警的巡查,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让火眼金睛的民警抓了个现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20:3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