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路遇“新生代”三轮车,民警处罚教育两不误

2015-5-7 11:1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046| 评论: 0|原作者: 卢洁|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5月5日上午,由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农志敏带队组成的巡逻小组,深入辖区友谊大道、龙峡山路、佛子路、沿山路等主要路段,重点针对三轮车非法改装、违法载人、涉牌涉证、不按禁令标志行驶等违法行为开展 ...
      5月5日上午,由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农志敏带队组成的巡逻小组,深入辖区友谊大道、龙峡山路、佛子路、沿山路等主要路段,重点针对三轮车非法改装、违法载人、涉牌涉证、不按禁令标志行驶等违法行为开展一系列的查纠,坚持逢车必查、违规必纠。

       巡逻小组在巡逻至龙峡山路人民医院路段时,发现一辆红色全封闭式三轮车在路上缓慢行驶,民警迅速上前拦停该车。该三轮车乍一看像机动车,但是走进一看发现驾驶室在车辆前方正中间,与之相通的后排还有两个座位,车身左右两边各一个车门可以随时打开上下车,车牌位置悬挂的也不是正规机动车或非机动车牌照,原来是一辆封闭式的电动车。此类三轮电动车的速度与普通电动车相当,但其宽度却是普通电动车的一倍。仔细观察可发现,驾驶员在驾驶此类电动车时视线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遮挡,且该类车因自身重量轻,在转弯时很容易发生侧翻。一旦发生事故,也可能因为牌证不全无法办理保险理赔。
       当前,在政府、交警、运管、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整治下,崇左辖区三轮车非法改装、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非法改装的三轮车已被相关部门强行恢复至原状,但有一些人却利用交警部门对新生事物存在管理漏洞的这一特点,购买此类全封闭式的电动三轮车进行非法载客,针对这一类三轮车的出现,要是不加以整治,将会被这些人利用变成非法载客的新生工具。农志敏大队长随即对三轮车主进行了相应的处罚与警告教育,告知车主目前在崇左市内能注册登记上牌的非机动车辆只有电动自行车,这类三轮电动车是不能上牌的,因无法取得非机动车号牌是不能上路的,属于交警部门严管的重点。
       这类电动三轮车虽然给群众的出行带来方便,但却给城区交通安全带来重大安全隐患.为及时遏制住这种安全隐患苗头,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交警一大队将持续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在加大整治力度同时,也将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宣传,大队通过微博、社区论坛等网站,对外大力宣传非法生产车辆危害性和典型事故案例,让广大群众掌握辨别国标、非国标电动汽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自觉抵制购买非法生产车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7:4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