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孤寡老人被撞路边无人问津 交警亮剑肇事司机无路可逃

2015-4-17 11:0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90| 评论: 0|原作者: 农启迪|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2015年4月8日下午17时30分许,一名老人被车撞倒在地后无人问津,自行拖着伤腿到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报警。4月16日,经过民警一个星期的不懈努力,最终找到了肇事者黄某,使伤者及其亲属得以慰藉。 老 ...
      2015年4月8日下午17时30分许,一名老人被车撞倒在地后无人问津,自行拖着伤腿到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报警。4月16日,经过民警一个星期的不懈努力,最终找到了肇事者黄某,使伤者及其亲属得以慰藉。

                                                                    老人事故受伤  司机肇事逃逸
        4月8日下午18时20分许,下班后正准备开饭时,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的大门走进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老人说他是来报警的,称自己在科目三考试路段被一辆车刮碰倒在地,脚部受伤,事后那辆车已经驶离了现场。接到老人口头报警后,一组民警立即带老人去医院检查伤势,另一组马上赶到事发地点进行了现场勘查。
       在肇事现场,民警未找到一丝有利于追逃肇事逃逸车辆的信息。于是,民警转回医院向老人了解事情的始末,希望能在老人口中得到一丝肇事车辆信息。“大概在下午17是30分左右,我步行在科目三考试路段,突然就被一辆车刮倒了,腿部受伤。在卫生院检查时连30块钱的检查费都付不起,也没有手机而无法报警,只好一步一步的走了近一个小时才到交警部门报警。在事发时,肇事车辆的车型、车牌号也没看清楚,但当时曾有一部教练车经过现场。”听完老人的述说后,民警不禁皱起了眉头,愿望落空了,可供民警破案的信息是少之又少。
                                                                   仔细寻找突破点  案件初见端倪
      这时,伤者家属陆续赶往医院探视,他们强烈要求民警主持公道,严惩交通肇事者。民警如实的相告了该案件遇到的困难,家属自知要找到肇事者是困难重重,脸上流露出一丝的遗憾,无奈地对民警说:“案子能破就破了,现在只要老人伤情稳定人平安就好了。”民警听出了家属话中的不甘心,在想到老人拖着伤腿步行近一个小时去报案,对我们公安交警是如此的信任,我们又岂能轻言放弃辜负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于是,一场有计划有方案的追查肇事逃逸车辆的行动就此展开。
      “一部教练车曾经经过现场”这句唯一有价值的信息让民警迅速有了头绪,找到该车成了案件的突破点。可是在科目三路段练车的教练车多达五六十辆,要找到也并非易事。经过民警到一个个驾校大量的走访调查后,终于找到了事发时曾经过的教练车,据教练李某回忆说:“当天他正带领学员练车,一部车型为面包车的刮碰倒老人后,就直接离开了现场,车牌号他也没有看清楚。”虽然没有得到更准确的信息,但真相已经越来越接近了,这两三天的辛苦算是没有白费。随后,民警以8日17时左右通过派关卡口的面包车为破案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了28部面包车在相近时段通往了事发路段。为了给老人及其家属一个满意的答案,民警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这28辆面包车的排查中。
                                                                  认真细致排查  案件成功告破
      通过相关系统查询,民警查找到了这28部面包车的车主,并逐一通知他们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民警通过比对逐一排查,细心的民警从黄某局促不安的语气中,隐隐感觉不太寻常。黄某与民警经过一番斗智后,终于承认了肇事逃逸事实。据黄某供述,事发后他发现碰倒的是一名老人,由于害怕老人以各种病伤痛等为由漫天索要医疗费、赔偿费,所以他选择了驾车逃逸。
       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民警不辞辛苦历时近一个星期的大量走访调查取证,最终将肇事逃逸者绳之以法。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8:1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