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无证驾车肇事“狸猫换太子” 崇左高速交警“慧眼辩真伪”

2015-4-17 08:0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850| 评论: 0|原作者: 汪良 吴春艳|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2015年4月13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快速破获了一起事故当事人无证驾驶机动车找朋友顶替欲“瞒天过海”的顶包案件。 4月13日上午11时30分许,江州大队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在南友高速上行线131 ...
      2015年4月13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快速破获了一起事故当事人无证驾驶机动车找朋友顶替欲“瞒天过海”的顶包案件。
      4月13日上午11时30分许,江州大队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在南友高速上行线131KM路段发现一辆无号牌本田思域轿车驶出路外碰撞到石墙后停靠在道路左侧行车道上,事故造成车辆一名女子和小孩受伤,发现这一情况后,巡逻民警迅速摆放警示标志,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并通知了120了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到现场对伤者进行救治。随后民警向当事人洞某询问事故情况了解到,事故发生当时驾驶车辆的是黄某,事故发生之后黄某离开现场寻找拖车,而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是他的妻儿。事故现场处置完毕后,民警来到医院,对已经在医院的所谓驾驶员黄某询问时注意到了一些情况;黄某对事故发生的细节情况一无所知,只是说因为疲劳了开车撞到护栏。
      综合洞某和黄某的表述,民警对黄某是否是事故车辆驾驶人起了疑心,并把这个情况向江州大队领导做了汇报,大队领导立即指令另一组民警到支队九楼调取大队区间测速卡口的数据图片,通过图片确定当事人。
次日,民警通知黄某及洞某来到江州大队,安排了两组民警分别对黄某和洞某进行再次询问,告知其冒名顶替的严重后果和作为驾驶员所应付的责任,对两人进行教育“攻心”,在民警的强大法律法规教育攻势下,黄某终于承认了事故当事驾驶人不是他,因为洞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发生事故后,洞某就通过电话央求他顶替,处于友情他就同意了。而在黄某的供述和区间测速卡口的图片面前,洞某很快也败下阵来,承认了事故发生时是他驾驶的车辆,因无证怕承担法律处罚所以让黄某从宁明赶到崇左顶替的事实。
      至此,一起“狸猫换太子”的把戏被江州大队机智的民警识破,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两人进行处理,目前,事故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4: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