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抽丝剥茧揭开隐藏的逃逸事故 多方联动肇事嫌犯边境落网——崇左交警快速破获4.9死亡交 ...

2015-4-15 16:4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62| 评论: 0|原作者: 黄景康 |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我们车队有两台车翻到路外,其中一个驾驶员伤得很严重,请你们快过来处置。”报警人称是自翻事故。可是,在现场尸体抛出近20米,难道是被甩出车外?路面上那些侧滑痕迹如何解释?尸体上的碾压痕迹从何而来?崇左市 ...
      “我们车队有两台车翻到路外,其中一个驾驶员伤得很严重,请你们快过来处置。”报警人称是自翻事故。可是,在现场尸体抛出近20米,难道是被甩出车外?路面上那些侧滑痕迹如何解释?尸体上的碾压痕迹从何而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带着种种疑惑进行事故侦查。

                                                                           迷雾重重  货车司机惨死车下
      2015年4月9日6时30分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值班电话急促响起,报警人师某称:车队的两台车途经崇左市江州区国道322线938KM那忙坡路段时,因雨天路滑,两辆车分别冲出路外,其中一名司机被甩出车外,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7时05分,事故民警到达现场,事故现场位于崇左市江州区国道322线938KM+700M那忙坡长下坡拐弯路段,车牌号为陕V60XX5、陕V60XX8的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一前一后冲出外,在陕V60XX8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的前方路面遗留下一组清晰的车辆侧滑痕迹,在侧滑痕上还附着着大量血迹及人体组织,人体碾压痕迹一直延续到路外,在路外一处落差两米的甘蔗地里,一具男尸头朝南脚朝北俯卧着,头部、身体下半部受碾压严重变形。经了解死者为陕V60XX8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王某健。
      报警人称是自翻事故,可是现场的种种不合常理的迹象使民警隐隐感觉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自翻死亡事故,到底哪里不对,事故民警全都陷入短暂的沉思中。“这不是简单的自翻事故,而是一起致人死亡的肇事逃逸事故。”其中一名民警脸色凝重地分析道,“应该是紧随陕V60XX8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车辆碾压了被甩到路面上的司机。”经过这么一说,原本杂乱的现场变得清晰起来。可是肇事车辆是哪一辆?它往哪里走了?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从自翻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变成致人死亡的肇事逃逸事故,案情进一步升级,事故民警立即向上一级领导汇报,民警随着领导的指示做好现场勘查、仔细询问报案人,且尽快确定逃逸车辆及其逃逸方向,争分夺秒破案。与此同时立即启动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应急机制,争取多方面支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科、案件缉查科亲赴现场坐镇组织追逃指挥调查取证工作。在322国道沿线交警部门同时启动应急机制,一张追逃大网悄悄拉开。
                                                                             抽丝剥茧 肇事车辆浮出水面
      据报警人师某恒称:他是西安“胜达送车公司”(化名)的司机,受公司委托五天前他们车队从陕西西安出发,送五辆新车到凭祥市的浦寨交付越南买方。同行的还有“西安德运送车公司” (化名)的五台车,4月9日凌晨车队行驶至崇左市境内,休整了4个小时后继续往凭祥方向行驶。作为车队长,他驾驶车辆在最后以防车辆掉队,他驾驶车辆行驶至事故路段时发现车队的两辆车翻到路外甘蔗地,路面上还反方向停着车队的另一辆车,看到出事了,他召集了车队其他八车到附近路段查看情况,他们很快找到了陕V60XX5车的驾驶员李某强,他只是受了点轻微伤。可是陕V60XX8车的驾驶员王某健却怎么找也找不到,他们找来电筒,才在距离王某健驾驶车辆的前方20多米的甘蔗地里找到了,他们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因为不确定王某健已经死亡,他们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赶着交车,“西安德运送车公司”的五台车在发现事故司机后就立即赶赴浦寨边境交车了,自己公司的人则在现场等候交警处置。
      而同行的另一位司机王某廷反映:当天他跟随车队出发,一路上他是第九辆车,行驶至事故路段时,他并没有注意到路外的翻车。可是他在路上看到一辆车队的车反方向停着,他把车停下后师某恒驾驶车辆停在他车后面,就在他们寻找陕V60XX8车的驾驶员王某健时,那辆反方向停着的车从上面掉头回来了,并停在师某恒车的后面,王某廷当时还问他为什么反方向停着,驾驶员称自己也打滑了,随后王某廷就上去查看事故现场了。
      由于事故发生是凌晨,过境车辆并不多,按照之前的推测,跟随在陕V60XX8车后的车对掉落在路面上的驾驶员进行了碾压,很有可能就是本车队的车。经调查得知,车队中死者王某建驾驶的是第六车辆,第七辆车为李某明驾驶的陕V60XX8车在距离现场还有三十米处也发生了侧滑驶入路外甘蔗地,排除其嫌疑,那么最有可能碾压路面上驾驶员的就是排在第八位的那辆车,且车队司机那辆反方向停着的车存在较大嫌疑。只要找出车队所有的车逐一核查应该能够找到肇事车。
                                                                            争分夺秒  边境拦截逃逸车辆
      可是据车队长反映,另外五辆车已将开往凭祥浦寨边境交货了。一旦货车交付越南方,案件将变成跨国案件,侦破难度势必增加,更为重要的是车辆一旦交货,买方势必会对车辆进行维修并彻底清洗,造成证据的毁灭,到时候想破案更是比登天还要难。此时已经是上午8时20分,距离事故一个过去2个多小时,事故地点距离越南边境也是2个多小时的路程,是否能成功拦住车队成为破案的关键。
      经多方联系,“西安德运送车公司” (化名)的五台车目前已经达到凭祥市,正往边境行驶,五分钟后将到达凭祥高速公路出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沿途追赶嫌疑车辆,并将事故情况通知凭祥交警部门。
      接到通报后,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各个主要路口分布警力,严格盘查过往车辆。上午8时30分,凭祥交警部门成功在凭祥高速公路出口将“西安德运送车公司”的五辆车全部拦停,经检查,李某驾驶的陕V6XXX8重型半挂牵引车车头粘附大量血迹,在车轮及彻底上发现了大量的人体肌肉组织,现场突审时李某承认在事故路段发生了险情,存在重大作案嫌疑。这一消息传来,办案民警无不兴奋万分,则不停歇地赶到现场进一步调查取证。
                                                                              插翅难逃  肇事嫌犯终落法网
      肇事车辆驾驶员李某心存侥幸,假装镇定坚持称自己一路正常行驶。可是在被问到在事故路段的驾驶情况时就显得语无伦次,改成自己驾驶车辆在事故路段车辆发生了侧滑掉头,对于自己车上附着的大量人体组织、血迹则无从解释,民警仔细询问,并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劝其放下心理包袱,坦白交代事故经过。最终,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及大量事实面前,李某如实供述了当天的情况:当天车队沿国道322线往凭祥方向行驶,行驶至事故路段时,行驶在他前方十米处的一辆车发生了侧滑,并往路外冲去。当时天很黑。路上也有雾气,看不清路面的东西,就在这时我的车一震,随后点了一下刹车,车辆随之发生侧滑甩尾,甩尾之后我把车停下,并下车查看情况之后往回开了一段距离,在一个小路口掉头回来了,再次经过事故路段时发现他们车队的人在现场,于是就把车停在前方路段上,他们车队的人说车队的老王翻车摔死了。自己觉得当时天黑又没有人看见而且车一旦交付越南方面就什么事都没有了,正是怀着侥幸心理,我就继续跟随车队往凭祥方向行驶,不想距离边境不到几公里还是被拦停下了。
      至此,经过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会同事故处理科、案件缉查科、凭祥交警部门的通力合作,缜密侦查,仅用时3个多小时,成功破获这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当中。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06:3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