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月三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5-4-14 15:2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7085| 评论: 0|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一、崇左市江州区(一)危险路段1.沿山路四小前路段、江南路一小前路段逐步分段进行半幅封闭围挡,围挡期间将进行雨水渠、污水管施工建设,工期为10个月。2.省道213线161KM-164KM,新和糖厂路段,连续下坡、拐弯、接路 ...
一、崇左市江州区
(一)危险路段
1.沿山路四小前路段、江南路一小前路段逐步分段进行半幅封闭围挡,围挡期间将进行雨水渠、污水管施工建设,工期为10个月。
2.省道213线161KM-164KM,新和糖厂路段,连续下坡、拐弯、接路口路段,雨雾天气下车速过快车辆易打滑,路口有人、车通过时视线不良,易造成避让不及时,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二)事故多发点段
1.县道521线目前仍在全线施工,部分路段原先的沥青路面已被挖空使得泥土裸露在外,一旦下雨天,过往的车辆很容易陷入造成交通堵塞,并且如今正当榨季,重型货车通过流量大,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2.省道213线215KM,畸形路口,三个路口交叉,旁边有加油站。
3.省道213线218KM+900M,岜萌交叉路口,附近有村庄,人员、车流量大,此处事故多发。
4.省道213线211KM+100M,岜堪、元帅村口,弯道下坡路段,危险系数大。
5.省道213线158KM+700M,新和镇新苗幼儿园路口,新和镇进入213省道必经点,客货运车辆大,接送学生时易发生事故。
6.省道213线202KM-204KM,江州新村路口路段,人行、车流量大。
7.省道213线186KM与省道315线86KM交叉路口,三桥路口,车流量大,路口处货运车辆进出频繁,附近小学放学学生过马路时危险系数大。
8.省道315线70KM,那陶路段路,翻修工程已基本完成,但在那陶路段路面堆放是沙石放置的警示标志不齐全,而部分路段路路面刻防滑纹未完成,一旦下雨天过往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导致交通事故。
9.省道315线43KM+600M,与县道521线并道路口,Y形,521县道下坡转弯。
10.国道322线934公里至935KM+500M路段及938KM至940KM路段,连续下坡(坡度为3度至5度,属陡坡)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27M)、临崖(与路面有4-6米的高度差)、团雾多发。且道路上未设置有明显的下坡急弯标志,只是在邻近弯道时设立了弯道标志,当司机反应是危险路段时已经采取措施不及而引发交通事故。
11.合那高速S60线260KM-261KM上行线路段,曾出现石头拦路情况,存在不可预见的危险。
(三)应对措施
1.沿山路四小前路段、江南路一小前路段:为了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请过往车辆通行施工路段时减速慢行或提前择路绕行,绕行路线:
(1)从大新新合方向可绕行太平路、新华路、江南路;
(2)旅部方向可进入沿山路;
(3)南友高速往沿山路方向可绕行友谊大道龙峡山路右转进入龙峡山路到沿山路;
(4)南友高速往大新方向可绕行崇左南友高速收费站右转往大新方向。
2.环城东路大学城至新河收费站路段:按照交通预判情况,该路段可能在两个高峰期出现交通拥堵,由于该路段并无其他路线可供绕行,因此,希望广大驾驶员注意文明行车,有序通过,以免发生意外。
3.崇左至驮卢方向:由于省道315线、521线正在修二级路,也是驮卢、左江糖厂原料甘蔗主要运输路线,清明返乡及务工潮将可能受到影响,因此,大队拟以县道521线为通道,在高峰期间疏导部分车流绕行南友高速公路前往崇左市区。
4.崇左往板利方向:崇左往板利方向可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崇左至罗白乡间省道213线路段,在高峰期,可疏导部分车流经合那高速公路前往;二是罗白往板利方向,除省道213线路段外,可分流部分车流由合那高速公路前往柳桥镇,绕行国道322线行前往。

二、天等县
(一)交通事故多发地段
1.县道506线82KM+650M处,路段属连续转弯且下坡,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2.县道568线18Km+150m,路段为急转弯,且为主干道,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3. 田东至天等线69KM+100M处, 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二)交通较拥堵路段
天等至进结路段、天等至龙茗路段、天等至平贯路段、小山路口至小山乡路段,以上路段均在施工修路,路况较差且容易堵车。

三、宁明县
(一)危险路段
1.宁明至爱店二级公路549线那兵村和长桥村。
2.国道322线琴力村、海丘电站和北江那小村路段。
(二)事故多发点段
1.宁爱549线寨安乡板祝村路段。
2.宁爱549线雷蓬村路段。
3.宁爱549线板宙村路段。
4.宁爱549线峙浪洞漫村路段。
5.国道322线宁明县城宁爱街一中路口(宁明农村信用社)对面及新街红绿灯路口。

四、凭祥市
(一)危险路段
弄怀旧公路(尤其是从海关检验检疫货场进入弄怀旧公路的大转弯处较为危险)。
(二)事故多发点段
1.弄怀旧公路(尤其是从海关检验检疫货场进入弄怀旧公路的大转弯处)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
2.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总长度500M左右),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易发事故。

五、龙州县
(一)危险路段
1.省道S325线353KM+200M至353KM+700M路段。 
2.县道457线0KM至2KM路段。  
3.村道C025上金至云江0KM至4KM+700M路段。 
4.乡道岭南至上金15KM+100M至15KM+400M 路段。  
(二)应对措施
省道319线路线公路沿线相当多的弯道存在杂草、土坡影响行车安全视距多处傍山险路丘陵地带,带有反光警示标志的路墩路桩不足,需要进行加固和增设,提高道路的安全系数和通行能力,降低事故发生率。
六、扶绥县
(一)危险路段
1.扶绥产业园大道距县道521线500米处(往渠新村路口)。
2.扶绥产业园大道与县道521线交叉路口(往笃邦村路口)。
3.扶绥产业园大道通往渠黎街路口(南国铜业路口)。
4.扶绥产业园大道通往产业园管委会路口。
5.山圩至九塔等15条村村通公路。
6.国道322线865KM+500M处(那江村十字路口)。
7.国道322线868KM+300M处(自尧村十字路口)。
(二)易拥堵路段
1.城区旧法院路口——南密路。
2.长沙桥两端。
(三)应对措施
1.城区旧法院路口——南密路:车辆从环城路出入城,减轻南密路出入城压力。
2.长沙桥两端:大型货车或是超长超宽车辆绕道经渠黎往驮卢至中东方向。
七、大新县
(一)危险路段
1.易拥堵的景区:恩城景区、德天瀑布。
2.易拥堵的路段:省道316线黑水河路段。
3.危险路段:县道532线7KM+100M(雷平镇后益村路段)、省道213线111KM+500M(北三完小路段)、省道213县120KM+100M(俊宁检测站)。
4.事故多发路段:县道532线雷平经堪圩至硕龙段,路面较窄平。
(二)应对措施
1.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发布道路拥堵信息,利用电子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拥堵路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提示驾驶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2.省道316线黑水河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316线拥堵,往省道213线大新——崇左方向或532县道靖西——崇左方向绕行。
3.532县道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532线拥堵,往省道316线靖西——大新方向或省道213线崇左——大新方向绕行。
4.省道213线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213线拥堵,往532县道崇左——大新方向或省道316线大新——靖西方向绕行。
八、南友高速
(一)危险路段
1.拐弯较多路段:南友高速153KM-158KM、206KM-208KM。
2.事故多发路段:南友高速205KM-208KM。
3.团雾多发路段:南友高速174KM-189KM、205KM-208KM。
4.上行线
(1)南宁往友谊关方向70公里至72公里处(扶绥收费站附近)。
(2)83公里至87公里处(离渠黎收费站4公里)。  
5.下行线
(1)友谊关往南宁方向68公里至70公里处(扶绥收费站附近)。
(2)115公里至113公里处(渠旧收费站附近)。
(3)145公里至143公里处(天西附近)。
(二)应对措施
1.流量较大的凭祥收费站出、入口设置交通引导提示牌,对车辆提前进行分流,并落实专人进行管理。
2.路面的巡逻管控,实施“三早一快”(即:早发现、早预警、早提示,快速处置)的交通应急处置措施。加强重点路段巡逻,及时疏导交通,排除各种堵塞隐患。
3.兼顾,努力实现交警、路政、养护部门的联动。交警、路政、施救部门大力合作将大大缩短拥堵时间,能够快速抢通、实现道路的畅通。
4.查处交通违章,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尽可能快速处理高速违章,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5.以通为主,诱导绕行,坚持多点分流,分段分流,就近分流。大型货车分流以高速公路路网为框架组织调度,坚持控制源头,削减交通总量,遇重特大交通事故、雨雪灾难情况引发的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阻塞,对大客车、小型客车采取“就近分流、就近安置”的方法。
6.与自治区高管局、运管局、各市县专业客运公司的沟通渠道,及时发布交通堵塞预警,控制发往堵车方向的客运班车或了解被困客车的位置。
7.分流小型车辆、客运车辆和管控大型车辆相结合的管制措施。在启动应急响应采取交通分流措施时,要根据分流道路的状况,尽快分流小型车辆。
8.引导公众选择最佳出行线路,尽力避免车辆及人员滞留。要充分利用广播电台、短信平台、互联网、电子信息情报板、收费站、服务区告示、车载GPS监控系统等方式,向社会发布当前道路通行信息以及车辆无法通行的客观情况,发布交通管制措施和管制时间,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参考。
9.警务协作,形成区域疏堵合力。大队向支队请示报告,一旦辖区内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等紧急情况,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请求调派武警、消防部队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及时消除拥堵。
(三)疏导线路
1.崇左收费站外广场堵塞 ——— 由213省道往板利 ——— 转上322国道往柳桥 ———东门 ——— 山圩 ——— 苏圩 ——— 吴圩 ——— 南宁
2.崇左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 和收费站协商打开隔离栏往渠旧收费站 ——— 经渠旧收费站上县道530往濑湍 ——— 经省道213到达崇左市区。
3.扶绥收费站外广场堵塞 ——— 由019县道往苏圩 ——— 322国道往吴圩 ——— 南宁
4.扶绥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 由高速公路转回渠黎收费站———512县道往渠黎 ——— 由渠黎返回扶绥。
5.渠黎收费站外广场堵塞 ——— 512县道往渠黎 ——— 扶绥 ——— 019县道往苏圩 ——— 322国道往吴圩 ——— 南宁。
6.渠黎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 由南友高速公路转回渠旧收费站 ——— 由530县道往渠黎。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23:5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