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行人高速路上逆行 民警教育与关怀同施

2015-4-14 14:5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64| 评论: 0|原作者: 吴春艳 吴桂宝|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4月10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在南友高速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行人在高速上逆向行走,巡逻民警迅速将其带离高速并送至崇左救助管理站,及时消除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江州 ...

      4月10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在南友高速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行人在高速上逆向行走,巡逻民警迅速将其带离高速并送至崇左救助管理站,及时消除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江州大队民警巡逻至凭祥往南宁方向124KM处,发现前方有一名背着旅行包、头戴着帽的行人在应急车道上逆行,全然不顾身边疾速而过的车辆,十分危险。见状,民警都捏了把汗,立即将警车开启危险警示灯驶往该行人身边停下查看,发现该行人是一名年龄在四十岁左右的妇女。经询问得知,该行人自称是云南文山人,来广西寻找亲戚,已经步行了几个月,由于出门时间过长,身上积蓄已经花光没有足够的钱来购买车票,也不知道怎么样就误上了高速路。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结合行人上高速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教育,该名妇女意识到在高速上行走的危险性,以及给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在高速上行走。
      随后,民警让该妇女乘坐警车,带到了崇左服务区警务室,并买来了面包、矿泉水,该妇女感激的接过。以此同时,民警联系了崇左市濑湍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利用警务通根据该妇女提供的信息通过全国人口信息系统查找该妇女的信息,但系统所提供的信息显示空白。
      最后,民警根据该妇女的实际情况,为了让她尽快与家人团聚,将她送往崇左救助管理站。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0:5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