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货车司机高速路打瞌睡 疲劳驾驶酿事故险丧命

2015-4-14 08:3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92| 评论: 0|原作者: 钟晔光

摘要: 烈日炎炎,高温天气“烘”得一些司机眼皮直打架。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又见“抬头”。2015年4月13日,南友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司机开车时竟然睡着了。 2015年 ...
       烈日炎炎,高温天气“烘”得一些司机眼皮直打架。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又见“抬头”。2015年4月13日,南友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司机开车时竟然睡着了。

       2015年4月13日早上六点,南友高速公路南宁往凭祥方向154KM+100米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45岁的福建司机刘师傅凌晨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从南宁往凭祥方向行驶。谁知,刘师傅车子开到天西出口附近时,刘师傅打了个盹,直接撞到了前方正在行驶中的另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经过撞击猛烈,刘师傅车子的车头及前轮损毁严重,驾驶室已经被压扁,卡在了前方车辆的尾部,无法动弹。被事故惊醒的刘师傅突然间感觉自己喘不上气,心想这下完蛋了。所幸的是前方车辆拉载的是日杂百货等软体物品,车辆虽然猛烈撞击,但驾驶室内留仍有一定的空间,刘师傅只是被卡在了驾驶室内。经过交通民警及消防官兵的努力下,终于把刘师傅从驾驶室内救了出来。只是受皮外伤的刘师傅心有余悸地说,自己算是捡回一条命了,由于天气炎热,开车前自己睡眠不足,但想着撑一撑就过去了。在开车过程中,自己感觉眼皮不停在打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没想到,这一睡差点就醒不过来。
       由于事故的发生,两辆“庞然大物”都停了在高速公路上,造成后方拥堵了近2公里长的车流。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民警迅速行动,及时处理事故现场,清理出一条行车道让后方车辆通行。经过2个多小时的指挥疏导,事故车辆被拖移离开,事故路段恢复通行,车辆通行有序畅通。
       高速交警提醒:疲劳驾驶引发事故容易发生在中午11点至下午1点,凌晨0点至2点、凌晨4点至6点,这三个时段,人特别容易感到疲劳,司机朋友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开车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司机连续驾车4小时,必须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2: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