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圆满完成左州镇金山节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2015-4-9 08:0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934| 评论: 0|原作者: 卢煌涛 |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千里飞奔情切切,一堂聚会乐津津。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九,是崇左市江州区左州镇盛大的传统节日——金山节,为了发扬壮族民间优良风俗文化,金山节得到了崇左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及重视,并将左州金山节申报为全国非物 ...

      千里飞奔情切切,一堂聚会乐津津。每年的农历二月十九,是崇左市江州区左州镇盛大的传统节日——金山节,为了发扬壮族民间优良风俗文化,金山节得到了崇左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及重视,并将左州金山节申报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每年的这个时候,左州镇周边村民及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涌至该镇,来参加这一年一度的节日盛会,一时间左州镇金山寺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今年的左州镇金山节于4月7日在崇左市左州镇举办,节日期间,为切实给左州镇金山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结合往年活动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经验,分别对进出左州镇的崇左、驮卢、大新方向三个主要路口及会场中心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为使金山节有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执勤民警还加强对左州镇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格整治摩托车无证驾驶、超员、农用车辆非法载人、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密切配合治安民警对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检查。

      由于今年的任务跟往年不一样,除了举办金山节之外,还多了“天龙泉”码王大赛以及“百家宴”两个重要活动,节日期间会有大量群众饮酒猜码作乐。为全力营造好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氛围,抵制酒后驾车。对此,民警推出宣传新举措:利用民间山歌唱响交通安全宣传。左州镇是壮族人民聚居地,壮族人民历来能歌善舞,他们用山歌抒发感情,表达意愿,赞美生活。当天民警与主办方举办了一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山歌节目,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按照自己对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及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自编自唱。交通安全山歌大致分为:“无证驾驶”、“酒后开车”、“超载”、“人货混装”、“安全防护”等内容,民间山歌队用通俗易通的壮话将显而易见的现象和事例进行演唱、讲解和宣传,现场吸引数百名群众观看。通过这样的宣传方式,壮族群众更易于接受,可以很大的提高对前来“歌圩”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有力地推动此次左州金山节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的交通秩序和执法环境。
      直至当日晚上22时,本届左州金山节的各项庆祝活动宣告结束。据统计,左州金山节活动期间,是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共检查各类机动车8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5起,其中查处摩托车无证驾驶20起,车辆未年检25起,摩托车超员7起,其他违法行为53起,暂扣机动车45辆。节日期间未发生道路交通拥堵,辖区交通秩序平稳,切实为金山节营造了一个氛围浓厚、祥和、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1: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