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无证司机高速上超员200% 7座面包车竟坐了22人

2015-3-30 17:1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42| 评论: 1|原作者: 钟晔光|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一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搭乘了22人。司机将后排座椅全部拆掉后,后排蹲坐着一堆人,让执勤交警数都数不过来。让民警更心惊不已是该车司机竟然没有取得驾驶执照。这一幕发生在南友高速公路上。 3月2 ...
      一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搭乘了22人。司机将后排座椅全部拆掉后,后排蹲坐着一堆人,让执勤交警数都数不过来。让民警更心惊不已是该车司机竟然没有取得驾驶执照。这一幕发生在南友高速公路上。

      3月28日下午,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民警巡逻至夏石出口附近时,远远看见一辆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有一名乘客从车上下来,并试图打开车后尾部车厢。民警立即跟上前去,将警车靠边停放。民警刚下车,之前下车的那名乘客立即撒腿逃跑,留下敞开的副驾驶室车门。民警赶紧跟上前去查看车内情况。眼前的一幕让执勤民警惊呆了:车辆后排座椅已经全部拆掉,车辆后排密密麻麻的全是人,连蹲着都下不去脚,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人肉罐头”。见到执勤民警,车内乘客立即骚动起来,试图抢先逃跑,但车内实在太多人了,一时竟全部挤在了里面。随后,在车厢门被打开后,这群乘客终于从车里挤了出来,迅速往外逃窜。由于人数太多,让现场的民警数都数不过来。在固定相关证据后,民警对该车司机卢某进行处理。在民警要求驾驶员卢某出示其相关证件时,卢某表示:“车虽然是自己的,但自己却没有驾驶证。买了半年了,却很少开出来。”民警在询问卢某搭载人数时,卢某始终坚持说只搭载了8个人,面对违法事实万般抵赖。可是在民警出示执法过程录音录像等证据后,卢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经过民警清数,该面包车竟然坐了22人,统计出来高达214%的超员率。此外,该车还存在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高速公路上下客、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根据法律法规,卢某因无证驾驶、超员等多起违法行为数罪并罚,将面临2300元罚款并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9 14:1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