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摩托车大军”返乡办车管业务 天等交警便民措施暖民心

2015-2-12 09:2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993| 评论: 0|原作者: 卢明珠

摘要: 崇左市天等县外出务工者每年近10万人,“摩托车大军”返乡潮都集中于春节前,由于多数外出务工者的摩托车都是本地牌,因此每年他们都利用春节返乡期间来车检或办理其他车管业务。为给返乡农民工提供便利,自春节前一 ...

      崇左市天等县外出务工者每年近10万人,“摩托车大军”返乡潮都集中于春节前,由于多数外出务工者的摩托车都是本地牌,因此每年他们都利用春节返乡期间来车检或办理其他车管业务。为给返乡农民工提供便利,自春节前一段时间开始,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开辟“绿色暖民通道”,以“一窗式服务”模式优先帮助返乡农民工办理车管业务,同时,还给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送上对联、门联等年货。

       2月10日下午16时,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外,依然停满等待入户、年检的摩托车,宽敞的院子一整天都处于“饱满”状态。业务大厅内热闹非凡,许多车主在内排队等候给爱车上牌、年检。“前几天来的时候见到很多人以为会等很久就走了,今天来,人还是很多,但是没想到办得还挺快的,便民措施真是好!”家住把荷乡的黄先生手中拿着已办理好的资料说道,他还正准备缴费就可完成所有业务。在办理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小孔一直忙碌不停,手中送走一位车主的资料,又接过另一位车主提供的材料,有条不紊地进行业务办理。他介绍说:“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办理车管业务高峰期,因为返乡人和摩托车多了,每日受理新车挂牌、年检都有近120辆,是平时的3到4倍,我们每天都是忙个不停,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在广东打工赚了点钱,就买了最新款的摩托车,听说家这边上牌比广东方便快捷,又要回来过年,就顺便把车开回来上牌了,同时,也方便过年期间住在山区的家人使用。”在院子里一辆辆崭新、款式新颖的摩托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其中家住大隆村的梁先生就是车主之一,“来办业务,还收到交警送的对联、门联,真是感到高兴啊!”送上年货的民警还不忘嘱咐车主们春运期间,莫要酒后驾车,摒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辖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对于办理车管业务蜂拥现象,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植锋做了解答。他说:“天等县每年外出务工的人很多,将近10万人。春节前后,‘摩托车大军’纷纷利用回家过年时间来办理入户或年检。车管业务虽忙,但是我们开展的便民措施给群众减了不少麻烦。”
据了解,为提高群众办理业务的效率,天等交警开辟“绿色暖民通道”,制定 “一窗式服务”工作模式,让办事群众短时间内完成业务办理。在业务导办中,民警把手续齐全的送上“快车行列”“一条龙”办好,把手续不齐全的留下补办手续,尽量减短时间,避免群众跑往返路。同时,车管民警利用8小时工作之余加班加点,争取当天申请上牌车辆当天办结入户,实现“绿色通道,便民利民”的服务目标。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7 04:5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