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关爱“小候鸟” 让温暖一起回家——崇左交警联合团市委开展机关青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5-2-12 09:2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03| 评论: 0|原作者: 黄国沛 |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我今天很开心,谢谢交警叔叔和阿姨陪我们聊天和玩游戏,也谢谢他们的关心和礼物,希望他们明年还能来”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高兴地说道。新年将至,为了给农村的留守儿童们带去更多的温暖与关爱,2月10日,崇左市公安 ...
      “我今天很开心,谢谢交警叔叔和阿姨陪我们聊天和玩游戏,也谢谢他们的关心和礼物,希望他们明年还能来”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高兴地说道。新年将至,为了给农村的留守儿童们带去更多的温暖与关爱,2月10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响应团市委开展的“让温暖一起回家”机关青年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系列活动,组织青年民警前往凭祥市上石镇油隘村浦东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据了解,浦东屯经济发展落后,收入水平低,许多年轻父母都外出务工,有些父母甚至几年都不回来过一次年,留守在农村
的大多数孩子都属于留守儿童,父母背井离乡,长年在外,孩子们长期缺失父爱与母爱,渴望得到父母与社会的关心。民警的到来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活动中,民警们积极与留守儿童开展互动交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带动小朋友们一起学唱交安知识歌:红灯停,绿灯行,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左看看,右看看,没有车辆再过去;马路上,靠右行,不打闹,不乱跑,安全第一最重要。还详细给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小朋友们拒绝搭载超速超载以及无证驾驶车辆,争做文明交通小卫士,并带动家里的人一起学习文明交通小常识。与此同时,民警还深入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问题,引导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此外,民警还给每一位都孩子们带来文具、糖果等新年小礼物,给孩子们送上一片温暖。
      今后,崇左交警仍将继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再此,也呼吁社会更多的人到农村看看,给予农村留守儿童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享受到别的孩子所拥有的快乐和幸福。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9:1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