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面包车拉煤气罐 及时查处除隐患——大新交警查处一起私自改装面包车拉载煤气罐的违法 ...

2015-2-9 10:2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239| 评论: 0|原作者: 李海波|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我自己在雷平镇街上开了一家送煤气和纯净水的代销点,今天下午上大新县城来用自己的面包车装满煤气罐后拉往雷平镇方向,不想被你们民警查获到。” 驾驶员黄某向民警说道。2月8日,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在 ...
      “我自己在雷平镇街上开了一家送煤气和纯净水的代销点,今天下午上大新县城来用自己的面包车装满煤气罐后拉往雷平镇方向,不想被你们民警查获到。” 驾驶员黄某向民警说道。2月8日,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在省道213线查获一起非法改装面包车拉煤气罐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6时许,民警在省道213线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检查到一辆号牌为桂F765XX的微型面包车时,民警发现该面包车除了驾驶员,后车厢用纸皮挡起来,看不见后车厢装什么货物。民警询问驾驶人后车厢装的是什么货物时,该驾驶员眼睛闪烁,不敢直视民警,说是帮一个批发店运烟酒的箱子。民警马上意识到该车有问题,便叫司机下车打开车门接受检查,检查发现发现该面包车后车厢的座椅已被拆除,里面竟然装了22个煤气罐。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你的车内没有准备任何一件消防器材,在行驶过程中罐体容易发生摩擦碰撞,很容易发生爆炸,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你私自改装车辆并拉载危险品属于非法营运易燃易爆物品,运营危险物品必须用专用车辆和办理危化品运输证等,未经批准运载危险物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48条第3款之规定。”民警马上对黄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经教育,黄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愿意接受民警的处罚,并表示以后不再拉运危险物品,随后,民警依法对黄某进行处罚,并责令其安全转运煤气,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7:0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