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雨中红帽传能量 助力春运传交安——大新交警联合团委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活 ...

2015-2-5 10:4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95| 评论: 0|原作者: 黄雷文|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阿姨,现在是红灯,要等一下,等到绿灯亮了才能过马路。”大学生志愿者李彩余对准备闯红灯过马路的张阿姨说道。为了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助力春运交通宣传工作。2月4日上午,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大新县团委积 ...
      “阿姨,现在是红灯,要等一下,等到绿灯亮了才能过马路。”大学生志愿者李彩余对准备闯红灯过马路的张阿姨说道。为了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助力春运交通宣传工作。2月4日上午,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大新县团委积极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10时,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民警带领下,分成三组分别来到旧车站红绿灯路口、伦理路与民生街交叉路口、养利路与桃园路口人员车辆较为密集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中,天公不作美,飘着细雨伴着寒风,但大学生志愿者们热情不减,积极主动参与维护交通秩序。他们手持指挥旗,协助民警提醒规劝行人通过路口时要走人行横道,要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同时,还给过往路人及驾驶员发放春运宣传资料,并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向驾驶员重点宣讲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文明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关注春运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这一支青年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队是由30名各大高校学生自行组成的,他们利用寒假时间参加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想用自身微薄的力量来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作出应有的贡献。在进行劝导活动前,宣传民警还开展了岗前培训,向志愿者介绍城区道路交通情况,以及辖区群众出行中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培训他们在劝导过程中,如何做好交通安全违法劝导工作,如何做好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理念以及劝导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黄国沛对我们的民警说:今天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更加深了自己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以后我还要经常参加这样的文明劝导活动,并带动自己身边的人一起参加,一起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4:4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