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男子借车自驾游因未年检被罚 当场大呼被哥们“坑惨了”

2015-2-2 15:4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858| 评论: 0|原作者: 钟晔光|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男子借车自驾游因未年检被罚 当场大呼被哥们“坑惨了” 2月2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查处了一起车辆未按时进行检验就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司机吕某当场懊恼说:“车是朋友借给自己的,没注意到 ...
       2月2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凭祥大队查处了一起车辆未按时进行检验就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司机吕某当场懊恼说:“车是朋友借给自己的,没注意到车辆没年检,被哥们‘坑’惨了”。

当天早上,在南友高速公路南宁往凭祥方向139公里处,执勤交警正在路面检查过往车辆。此时,一辆悬挂桂A号牌的白色小轿车正从收费站里缓缓驶来。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后,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上未按规定放置年度检验合格标志。经认真查验,该车未进行年检,交警于是对驾车男子吕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吕某表示,这台车是他朋友的,因为自己取得驾照刚过实习期,就问朋友借了辆车。吕某表示:借车的时候还专门问了车辆情况,朋友拍胸膛说没问题,什么手续都有。自己也就没多想,就带着一家子开心地去自驾游了。没想到,车辆还没进入凭祥市就被交警给扣下了。执勤民警随后依法对吕某的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元,扣4分,暂扣机动车的处罚。就在民警对吕某进行处罚的时候,吕某的朋友——车主黄先生的电话打过来了。他对吕某说小轿车是“六年免检”的,他的车没到6年检验期。随后,交警现场对吕某进行了解答。这些车主都是认为新车“6年内免检”就是“6年内不用年审”。其实不然,现在试行的“6年内免检”是指新车年审的时候不用上检测线,但仍需要申领年检标志。该车是2012年购买的新车,2014年就应该年审。目前,该车辆已经逾期不审,其保险也处于“脱保”状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损失将由自己进行处理。在民警的耐心解答下,吕某表示已经认识到了错误,今后将不再违法上路行驶。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要按期给车辆进行年检、申领年检标志,同时,按时购置保险,粘贴保险标志。在向他人借车时,要仔细检查车辆情况,发现车辆手续不齐或车况不良的,应拒绝上路行驶,避免出现交通违法行为。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4: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