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交通肇事嫌疑人狡猾逃逸 崇左交警连战三夜终侦破

2015-1-30 10:2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851| 评论: 0|原作者: 黄良彪|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2015年1月26日21时许,在崇左市驮卢镇加油站附近有两辆摩托车发生碰撞,有人受重伤躺在路边,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两车相撞一人受重伤 肇事司机趁夜逃逸 当晚,抵达 ...
      2015年1月26日21时许,在崇左市驮卢镇加油站附近有两辆摩托车发生碰撞,有人受重伤躺在路边,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两车相撞一人受重伤  肇事司机趁夜逃逸
    当晚,抵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白色的无号牌燃油助力车立在路面上,车的脚踏位置还带有数滴血迹,而另一辆车号牌为桂FGA***普通二轮摩托车侧翻倒在路边,伤者李某某正躺在路边尚有呼吸但无法动弹,没过几分钟,驮卢卫生院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对伤者进行抢救。然而,现场除了这一名伤者,并没发现另一个名肇事司机的踪影。经民警向现场附近群众询问得知,事故发生后,驾驶燃油助力车的一名年轻男子也摔倒在地上,头部还留着鲜血,他慢慢爬起后走到躺在路边的伤者旁边看了一眼,随后又就将自己驾驶的白色燃油助力车扶起,并捂着眼角反方向往驮卢桥头方向慢慢走去,表现出很淡定的样子,当时现场有一名群众见他离开也跟了上去,但该名男子发现有人跟随后就越走越快,最后更是跑着离开了现场。由于事发时间正值夜晚,附近又没有灯光设施,最后该名男子消失在黑暗之中。随后民警向现场医护人员询问现场受伤躺在路边李某的伤情,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说伤者头部严重受伤,随时有生命危险,再对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后,现场办案民警确定了该起事故为一起肇事逃逸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已逃之夭夭。
                                                                           联系群众  寻找肇事逃逸司机
    鉴于事态的严重性,现场办案民警立即组织全部警力展开增援以及追逃工作。一组人员负责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一组人员根据肇事者逃跑的方向进行追逃,一组人员负责对现场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另一组对事故现场附近的卫生院、诊所、各村屯卫生所、村医展开调查。由于肇事逃逸者驾驶的车辆是无号牌的,这对肇事车辆的车主以及逃逸者的身份很难确定。根据走访周边目击群众得知,肇事司机是在我们民警到达现场前几分钟逃跑的,身高大概在1.6-1.65米之间,年龄大约20岁左右,头部受伤不轻且还留有鲜血,鉴于肇事司机是徒步逃跑的,应该尚未走远,根据群众所指,肇事者是往驮卢桥头方向逃跑的,民警迅速展开追逃。民警通过查看驮卢桥头的天眼监控视频未见有群众所描述的肇事者,沿着群众所指逃跑方向整个片区的大街小巷的找个遍也未见肇事者踪影。想到逃逸者肇事后反方向逃跑,并且头部受伤挺重,很可能是去附近的医院或者诊所进行包扎治疗,因此,另一组民警当即对驮卢镇街上的卫生院、诊所以及药店展开调查,并且与各个村屯的村医取得联系,但是挨个的搜查、询问下来后,还是没有肇事者的一丝线索。
                                                                            几经周折 疲劳奋战获线索
    然而,民警并未就此放弃,在现场勘查时对肇事逃逸者现场遗留的血样进行提取,并通过仔细勘查发现,肇事逃逸者所驾驶的无号牌燃油助力车的坐垫下藏着一个重要的线索。打开燃油助力车的坐垫,民警发现坐垫下面放刚刚打包的食物,事物下面还放有一张油卡。这一线索让所有民警对完成追逃任务的信心更加坚定。要是油卡是肇事逃逸者本人的,那通过油卡调查肯定得知肇事者的身份。此时,已经是次日凌晨1点钟,夜里起霜变得十分寒冷,民警不畏艰辛,抗拒疲劳,秉着对负责任的态度继续奋战在追逃工作中。通过对油卡进行调查,民警发现该油卡处于挂失状态,油卡的主人是驮卢街上一个30岁左右的李某,随后民警迅速前往李某家,但是,通过询问后民警发现,此人并不是该起事故的肇事逃逸者。随后,民警又通过肇事逃逸者打包的食物展开调查,终于找到了肇事逃逸者的新线索。据反映,当晚确实有名男子来买东西,当时在等待打包过程中,该名男子正与别人通电话,隐约中听到该名男子说他是来驮卢喝喜酒,通过该名男子说话的口音,猜测该名男子很可能是扶绥县渠黎镇附近一带的人。事发次日,民警通过这一重要线索进一步开展调查。
                                                                    峰回路转显真相  肇事逃逸司机终落网
    考虑到肇事逃逸者也受伤不轻,并通过两日来海量的走访调查,排除了肇事逃逸司机是本地人的可能,根据群众反映该男子是扶绥一带人的推测,民警又将医院搜索范围的扩大到扶绥县一带。1月29日早上,民警驱车赶往渠黎镇卫生院以及扶绥县人民医院。在扶绥县人民医院,民警通过系统耐心仔细地查看了事发几天来就诊的类似伤病人员的情况,发现目前正在医院四楼外科救治的何某嫌疑非常大。当民警走进病房,躺在病床上的何某对民警投以惊讶的眼神。当民警问道:“你知道为什么来找你吗?”的时候,终于击破了何某的心理防线,默默点头认罪。在民警向其询问过后惊讶的发现,何某有非常敏捷的反侦察能力。当晚发生事故后,何某先是扶起自己所驾驶的车辆改变事故现场,随后往反方向往桥头方向跑,与自己原先往渠黎行驶的方向相反,以此来误导交警追逃的路线,但他当时来到桥前时,并没有经过驮卢大桥往街上跑,而是进入桥旁的雷州镇政府原址,并经过草丛抄小道沿着江边绕过事故现场又往渠黎方向跑。在事故现场后方渠黎方向的一个沙场里躲了起来,随后打电话给朋友叫了辆扶绥的出租车,30分钟后出租车将其接走了。29日当天,何某在医院被民警找到后,何某见现场民警警力少,趁民警在联系请求增援过程中,何某更是打电话给朋友打算将自己从医院劫走,甚至想通过上厕所的借口打算再次逃跑,但是,在现场民警的震慑以及有力防备下,何某最终不得不俯首就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侥幸心理都是不理智的,良心难逃,法网更难逃。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全体民警为了获取有利线索,紧密联系群众,不断走访多个医院、药店、诊所,历时三个昼夜,最于29日上午在扶绥县人民医院将何某绳之于法。至此,该起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成功告破,严厉打击了交通肇事逃逸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地维护了受害者的合法权益。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5:0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