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桂C变桂O 司机故意遮挡号牌被扣12分

2014-12-9 16:2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943| 评论: 0|原作者: 黄雷文|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12月8日下午,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大新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桂C牌轿车被车主使用白色胶布粘贴将车牌字母“C”改成了“O”。民警依法对故意遮挡号牌的司机徐某处以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而徐某也将还要重新 ...

      12月8日下午,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大新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桂C牌轿车被车主使用白色胶布粘贴将车牌字母“C”改成了“O”。民警依法对故意遮挡号牌的司机徐某处以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而徐某也将还要重新接受科目一的考试。

       当天下午16时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悬挂桂O号牌的小轿车形迹可疑,在收费入口处停车观望了好久才进入。执勤民警凭着多年的执法经验觉得该车有问题,在经过检查点时,民警截停了该车,发现牌号数字、字母的反光有明显的偏差,可能存在伪造变造车辆牌号的嫌疑。经检查,车辆行驶证上注明的是桂CWX5xx,而车牌却是桂OWX5xx。通过民警细心查看,发现该车的真实牌照为桂C 牌,而车主通过使用白色胶布粘贴将车牌字母C改成了O,该车存在伪造变造机动车辆牌照行为,民警当场将车辆扣下,现场通过摄像、拍照锁定违法证据,并要求驾驶员将车牌上的胶布撕开,恢复车牌本身原样。据了解,司机徐某称:为了逃避路面电子警察的监控,采取伪造、改变机动车牌号的方式,多次逃脱了电子设备、移动雷达测速的监控,却没想到在经过大新收费站时,被执勤交警逮了个正着。对此,民警对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徐某进行了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为了逃避电子监控设备而故意伪造、变造、故意污损机动车牌号,这样既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也埋下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12:0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