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拿假证处理违章 瞒不过民警慧眼

2014-12-4 17:1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097| 评论: 0|原作者: 陈晋兴

摘要: 12月3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违法处理室里,民警向一名当事人不断的询问驾驶证来源,同时还耐心解释着法律法规对使用和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相关规定,而当事的驾驶员梁某一会点头,一会摇头。这是怎么回事 ...
      12月3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违法处理室里,民警向一名当事人不断的询问驾驶证来源,同时还耐心解释着法律法规对使用和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相关规定,而当事的驾驶员梁某一会点头,一会摇头。这是怎么回事?
      当天上午11时许,民警正像往常一样为群众办理业务,驾驶证、行驶证像流水一般从手上经过。当事人梁某来到违法处理室,想要处理一条违法行为。民警在接过何某的驾驶证时,手突然停住了,他发觉该驾驶证似乎有些奇怪,认真观察后发现,驾驶证的字体与其他的驾驶证有细微差别。此时,民警心中已经明了:这本驾驶证有问题!为进一步确定心中的怀疑,民警查询了该驾驶证号,证件状态一栏明确标注着“注销”字样。心中的疑问得到了验证,民警不再迟疑,立即将假证扣住,并询问梁某在哪里办理的驾驶证。梁某不知道假证已经“暴露”,仍狡辩称是在崇左办理的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当即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并打印了驾驶员信息查询结果单,将两证放在一起向梁某展示,同时告知梁某:“对不起,你使用的是伪造变造的驾驶证,请协助我们进行进一步调查。”此时,梁某才知道,原来自己拙劣的表演并没有瞒过民警的眼睛。随后,民警依法对何某进行了处罚。
      经过民警耐心的教育,梁某最终悔悟,承认了驾驶证是自己托人办理的假证,但仍然拒绝坦白假证源头,缄口不言。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追查假证的来源。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6 19:47

回顶部